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9月3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 数据库, 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s://yanzhi.kingbooks.com.cn

访问方式:通过校园网IP认证直接登录;校外登录:温州大学,密码:123456

下载使用指南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4年9月3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4年3月26日

数据库简介

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是一个全面的科研服务系统,包括科研资源库、科研工具库、科研管理库。该平台利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可视化分析技术,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诸如文献解析、Al论文选题、Al基金选题、AI撰写基金申请书、文献综述、文献比较以及学科服务等深度的信息挖掘服务,帮助用户轻松开展科研选题、基金申请、论文写作、投稿选刊等各种场景的科研工作。

一、产品介绍

1. 核心功能

(1) 文献解析

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分区期刊论文、国内外专利,研知从创新性、独特性和局限性三个方面进行解析,帮助用户快速了解一项具体研究的亮点和不足,对于启发科研想法、整理科研思路,尽快找到自己的研究角度很有价值。

(2) AI论文选题/AI基金选题

研知核心权威期刊发表的论文为基础,通过分析、归纳、总结具体研究的课题要素特征、亮点和不足,推荐具体的论文选题或基金选题,帮助研究者发现潜在的科学问题,多角度、全方位启发科研人员的选题灵感。

(3) 文献综述

研知以核心权威文献为基础,为研究者智能生成内容详尽、可追溯的文献综述,帮助高效整理和总结某一主题的相关文献,全面梳理其研究背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展望和启示,以便科研人员迅速把握该研究领域的发展轨迹和重要成果,更好地预测课题的未来趋势,提升文献综述的效率。

(4) AI撰写基金申请书

研知能够以某课题的前沿核心文献或用户自定义的多篇文献为参考文献,智能生成内容有据可查的项目申请书报告,包括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之处、参考文献等完整的申请书内容,可以大大减轻课题申请者的写作工作量,帮助科研人员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

(5) 投稿选刊

研知的期刊导航提供期刊的撤稿原因分析、期刊预警信息和期刊预警指数等信息,可以在投稿选刊过程中帮助科研人员审慎选择并甄别有风险的期刊;研知还提供AI投稿选刊功能,智能推荐可能的投稿期刊,帮助撰写中文或英文投稿信件,提高投稿选刊的效率。

(6) 学科服务

提供针对课题、学科、成果的科研分析报告、专利分析报告、基金分析报告、科研动态简报等个性化定制服务。

2. 应用场景

(1) 文献调研

(2) 文献综述

(3) 科研选题

(4) 论文写作

(5) 基金申请

(6) 投稿选刊

(7) 可视化分析

(8) 科研素养教育

上一条:关于免费订阅《参考消息》电子报的通知
下一条: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