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走进王蒙的文学世界:图书馆青年学习小组参观王蒙文学创作70周年作品展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次



为提高青年馆员业务能力,创新青年学习小组学习形式,2024329日上午,图书馆青年学习小组十余名馆员来到育英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王蒙文学创作70周年作品展”暨“王蒙文学作品图书展”。

 

王蒙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2019年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王蒙先生在70年的时间里,便以其独特的文学视角和敏锐的社会洞察力,笔耕不辍地书写着人民的命运和生活的变迁。70年来,他先后发表了2600多万字的作品,被译成30余种文字在海外出版,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尊重。

 

从书展中可以了解到王蒙先生70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历史相伴、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文学创作历程,展示他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和各时期的代表性优秀文学作品,表现了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写作的初心和使命。

 

此外,王蒙先生作为温州大学聘请的高级顾问,为温州大学亲笔题写了“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并且曾多次莅临温州大学开展学术讲座。 

 

 

  

“王蒙文学创作70周年作品展”全面展示了王蒙70年创作生涯结出的累累硕果和他对文学事业、文化事业的杰出贡献。老师们欣赏翻阅王蒙的文学作品,感受他笔下的生动形象和深刻思想,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会,他们真切感受到了青春永驻的文学精神与生生不息的文化力量,感受到了王蒙先生为人民写作、为时代发声的初心和使命。

 

                          (文:胡婉悦,摄影:王红)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钱强一行莅临图书馆调研指导
下一条:“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真情”——原温师院周立人教授捐赠近千册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