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部门

服务部门

部门名称

工作职责

联系电话

负责人

门牌号

办公室

(技术服务部)

负责图书馆业务及各项党政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协助馆领导制订规章制度及相关文件;编制有关统计报表;负责馆内外联络工作;负责员工考勤管理;图书馆财务预算编制,资产管理与馆舍维修等后勤工作。

负责图书馆网络、存储、服务器群等基础设施的构建、管理与维护,确保图书馆局域网稳定、正常运行;负责图书馆各种应用系统平台的开发、部署、管理和维护;负责图书馆门户网站的设计、制作、网站内容更新、发布及维护工作;负责电子阅览室、新媒体空间系统的开发、管理和应用;承担学校交给的大学英语上机实习课实验工作等。

86689669

86689650

86689675

郑银生

陈建和

育英图书馆B204A

育英图书馆 A501

资源建设部

建立结构合理的高质量的文献保障体系。根据学校教学科研文献信息需求,制定合理的文献信息资源采购计划,完成资源采购;科学分编组织文献,保障书目数据完整准确,完善书目数据库建设;中外文纸质期刊装订验收入库、中外文赠书、影印图书等验收加工;中外文数据库的采购、验收及特色数据库的建设。

86689677

86689679

黄显堂

育英图书馆B102

信息服务部

图书馆参考咨询与服务;教工与研究生的科研素养教育培训;学科、科研的服务与评价;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图书馆数字资源评估;图书情报学科领域探索与研究。

86689683

86592821

王 希

育英图书馆A107

读者服务部

加强与读者的沟通交流,读者意见征集、整理和反馈;负责资源和服务项目的宣传、推广与展示;开展读者培训工作;罗山讲堂安排与管理;自习区与存包柜管理;报告厅、会议室管理;图书馆学习环境布置;学生在馆活动安排与管理;图书馆活动影像摄录与编辑等。

86599529

何婷英

育英图书馆B206

文献服务一部

文献借还和阅览管理,文献整序和剔旧以及馆藏的分库管理,读者使用文献的统计分析,文献的宣传和推广,回答读者信息咨询和馆藏文献的使用,及时沟通读者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反馈馆藏建设中的意见和建议。

86689583

马宏伟

育英图书馆B204B

文献服务二部

北校区分馆。文献借还和阅览管理,文献整序和剔旧以及馆藏的分库管理。

86599330

陈太洋

逸夫图书馆B305

地方文献中心(古籍部)

负责温州地方文献的收集、整理、研究和服务等工作;负责图书馆新媒体工作,包括图书馆B站、微信视频号日常更新管理工作;负责温州地方文献中心阅览室和古籍阅览室阅览管理,文献整序和剔旧工作。

86688712

田明伟

逸夫图书馆B30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