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介绍 >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温州大学图书馆是原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和原温州师范学院图书馆于2004年9月合并而成的。目前馆舍包括南校区育英图书馆和北校区图书馆,原学院路校区逸夫图书馆藏书已搬迁至北校区图书馆,馆舍总计面积达46560平方米。尤其是南校区的育英图书馆,学校投资8800万元建成,占地66700平米,建筑37510平米,气势恢宏,功能齐备。

2006年11月9日,学校将1992年原温大图书馆竣工时温大名誉校长、著名数学家苏步青教授所题馆名移至图书馆门前巨石,更添历史文化气息。它地处高教园区的中心位置,辐射范围至园区内所有高校及周边社区,为构建高教园区内所有图书馆的整体资源共享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它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文献存储基地,在更大程度上被视为一个开放式超大型的文献信息中心。

如今,坐落于茶白河畔、大罗山下的育英图书馆,已建成浙南闽东地区最大的图书馆,是温州高教园区的学术新地标,而且育英图书馆闹中取静,周围绿树掩映,花草吐香,也成为一处迷人的校园风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游览。

温州大学图书馆将围绕学校“三大目标”和“七大战略”,以教学研究型大学基础背景下的智慧图书馆为建设目标,积极谋划顶层设计,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