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温州大学图书馆关于“地方文献”的征集公告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次

各有关单位、社会各界人士:

 

地方文献是地方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服务地方社会的知识宝库,是研究地域发展的可靠资料。为充分发掘地方文献中蕴含的地域文化资源,切实发挥温州地方文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温州大学图书馆成立温州地方文献中心,致力于地方文献的系统收集、整理、研究、利用和保存。为了能够更全面、系统收藏这一特色文献,温州大学图书馆特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各类地方文献。

一、征集范围

1、温州市地方史志(包括市县志、乡镇志、村志、部门行业志)、年鉴、地图、地名录、文史资料、年报、会议资料等。

2、原籍温州或曾在温州任职、居住过的各个时代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士著作(含合著、译著等)、声像资料、生平传记、评传、回忆录、纪念文章、研究评论集、旧照片、日记、笔记、信函、手稿、著作目录等。

3、民间文献,包括民间作品、老照片、家谱、族谱、年谱、村史、文书地契、古籍、古碑林集锦等。

4、温州市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编辑出版的图书、报刊等文献。

5、温州市各单位撰写的改革成果汇编、科研成果汇编、专利说明书等。

6、与本土传统文化相关的其他作品。

二、征集时间

本公告长期有效,常年征集。

三、征集方式

1、到校捐赠:

单位、个人均可在工作日直接将文献资料送至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2、信函邮寄: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联系人:黄老师、申老师 联系号码:0577-86680859、86689677

邮件上请注明“地方文献捐赠”及捐赠者姓名、联系方式。

3、捐赠文献数量较多的单位、个人或不适宜以上两种方式捐赠的,我馆可派人上门征集。

要事说明:

1、不便捐赠文献原件的,我馆可采用数字化技术保存,原件返还。

2、捐赠文献(包括原件和复印件、扫描件等)一经收录,即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以作凭证,并酌情举行捐赠仪式。

3、对珍贵文献捐赠者,可给予适量酬谢金。

4、对征集到的文献资料进行造册登记、编目、加工修缮,放置地方文献中心收藏、展示,作为固定资产永久保存。

期盼您在百忙之中将各类地方文献赠与我馆!

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1.11.01

上一条:活动回顾 | 罗山星悦读:环球音乐导览之世界民族乐器——千种风情 与君同惜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开展侨文化主题文献荐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