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金秋艺术节系列活动丨艺术体验:版画之美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 ]次


郑振铎先生曾说过:“梨枣图画,为推动文化,功高不可胜言”。说的正是艺术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版画。为何版画在当今艺术领域中有如此重要的地位?

图书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版画体验,将为你揭开版画艺术的神秘面纱,让版画名师带你叩开版画艺术之门。

活动主题:版画之美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3日(周三)18:30-21:00

活动地点:图书馆四楼明心阁

主讲嘉宾陈旭海 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undefined

嘉宾简介版画界的耕耘者陈旭海,现任教于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毕业,艺术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品曾多次获得全国版画展金奖、全国美展奖,并被大英博物馆、上海美术馆、浙江美术馆等珍藏。

版画简介版画是以“版”作为媒介制作的一种绘画形式。在不同的版材上,用不同的材料和工具进行刻绘或腐蚀,能印出风格迥异的绘画作品。版画以其特有的刻痕与印迹,以及独特的制作工艺,在绘画中具有特殊的艺术价值和地位。版画素来以犀利的刀锋直面现实的残酷,最具有战斗力和影响力。

浙江是中国新兴版画的发源地,在抗战时期最为活跃,而温州的版画运动占有重要地位。温州版画运动活跃,作品书刊众多,在全国堪称领先,温州艺术家以木刻刀为武器,宣传革命,也在中国现代版画史上留下了重要印记。版画的艺术魅力是无穷的,需要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继续深入地探索下去。

E881

《对疫》 黑白木刻 40×200cm

6EF58

《方向》 黑白木刻 120×145cm

62829

《模糊视线》 黑白木刻 50×75cm

49186

《农民•2000》 黑白木刻 90*90cm

本期活动内容讲解版画的基本概念、种类与区别其他画种的主要特点,以及版画的发展概况,介绍温州版画的开展情况。结合版画作品深入浅出地解析版画艺术的语言形式与图式特色,了解欣赏版画的要点。

同时安排有互动环节,演示版画印刷过程,直观感受版画艺术。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陈老师还将带来近年创作的版画精品,大家可以零距离直观感受版画艺术。如若时间允许,还可现场动手体验版画制作的乐趣!

报名指南进入温州大学图书馆公众号,点击“罗山新学习”栏目,选择“活动中心”,点击“版画之美”并进行报名即可。详见下图:


欢迎各位读者报名参与,活动限额30名,先报先得哦。

由于名额有限,如您报名后来不了,请您尽早取消报名,以便其他读者可以报名参与。

上一条:活动预告 |“用爱温暖你”——图书馆举办“期末送祝福”活动
下一条:博雅生活丨云冈石窟艺术云展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