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9月3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 数据库, 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s://xunzhi.kingbooks.com.cn

访问方式:通过校园网IP认证直接登录,校外登录:账户:温州大学 ,密码:123456

下载使用指南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4年9月3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4年3月26日

数据库简介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简称“寻知”)是一个学术文献信息检索与发现平台,以学术共享新理念为基础,汇集了各个学科的海量优质文献,以外文期刊论文、国际学术会议文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内外专利、科研素养课程为主,并以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数据挖掘技术为支撑,对文献资源进行知识关联与知识挖掘,从广度和深度上揭示文献资源的更多信息,帮助读者开展从文献调研到投稿选刊的科学研究工作,方便、快捷发现所需知识和文献情报信息。

一、平台介绍

1、主要版块

1.1期刊/会议/论文

1)通过寻知可检索到6万多种期刊的上亿篇论文,内容涉及27个学科大类和334个子类。

2)寻知可检索到的6万多种期刊中,包括9461种SCIE(SCI Expanded)期刊和3530种SSCI期刊,比例分别达99.61%和99.24%,以及3810种EI期刊(92.92%)。

3)通过寻知可检索到2004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各类学术会议论文,文献总量超700万篇。

4)提供以文献求助、查找全文、出版商处原文为基础的整体解决方案。

1.2基金项目

通过寻知可检索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1986年来的69万多项科研项目,以及556多万个基金成果,内容涉及管理科学、医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化学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数理科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

1.3专利

通过寻知可检索到105个国家、地区和组织(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的超1.5亿条专利数据,提供超7600万份全文数据,并通过相似专利、专利引用等信息建立超10亿项数据连接,内容涉及物理、电学、化学冶金、建筑、机械工程、照明、加热、作业运输、纺织造纸和人类生活必需等各个领域。

1.4科研素养

为了帮助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或学术论文写作,辅助科学研究人员持续进行课题研究,以及满足其科研基金申请等多种科研需求,寻知针对各种科研场景,提供科研素养教育系列课程视频和课件,包括文献调研、文献汇报、科研选题、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基金申请、论文写作、投稿选刊等。

2、科研态势感知

包括论文可视化分析和基金项目可视化分析:用图表的形式展示数据信息,帮助用户直观理解数据,甚至发现更多隐藏在数据背后的信息,如基金项目的年份金额趋势图、热门关键词气泡图、新兴关键词、关键词共现图、重点依托单位分布图等。

3、期刊动态把握

通过期刊撤稿原因,帮助了解期刊政策,提前规避常见问题,评估期刊的学术声誉。期刊预警信息,帮助规避投稿风险较高的期刊。

4、增值服务

4.1学科建设

寻知定期提供针对本校重点学科研究主题的科研分析简报;也可根据用户的需求个性化定制科研分析报告,如针对某科研机构的科研成果分析,针对某研究主题的研究态势分析,或针对某一具体学科的学科分析等;同时还可针对高校进行科研成果产出的统计和分析。

4.2科研素养

为了帮助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或学术论文写作,辅助科学研究人员持续进行课题研究,以及满足其科研基金申请等多种科研需求,寻知针对各种科研场景,提供助力科研的系列课程直播讲座、视频和课件;同时,整理了科研和学习中常用的科研工具和学术资源,包括论文写作助手、词义查词、核心期刊查询、投稿选刊助手等,以及常用的主流期刊数据库信息。

上一条: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9月30日)
下一条:易学术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