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尚古汇典·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中国地方文献总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12月31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尚古汇典·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中国地方文献总库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s://www.gujidh.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首次登陆需注册个人账号)

试用内容: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一期)、中国地方文献总库(一期)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适用学科:文学、文献学、历史、哲学、教育学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0577-86689683(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6月30日


数据库简介

“尚古汇典”是上海古籍出版社全力打造的古籍整理和数字化服务综合平台,为“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重点项目。提供适应古籍便捷的阅读、检索、征引等服务,此次试用开通的古籍类数字化产品包括:

“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一期)以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整理本古籍为主,核心资源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古典文学丛书”、“楚辞要籍丛刊”、“清诗话”、“十三经注疏”、“中国历代书目题跋丛书”、大家全集、地方文献等经典系列。全部入库1170种图书,共3亿字。

“中国地方文献总库·上海文献总库”(一期)以上海古籍出版社、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整理出版的“上海府县旧志”丛书为基础,收录了今上海市行政辖区内成书于1949年前的府志、卫志、县志、厅志,记录了上海地区不同时期的疆域变迁、建置沿革、历史大事、经济生产、文化教育、民风习俗等方面,较完整地展现了上海的历史面貌。共收书88种,0.4亿余字。

上一条: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开通试用
下一条:泛研网-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完整版试用通知(截止2023年12 月 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