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金秋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三丨博雅生活:扎染艺术体验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次

叠翠流金,层林尽染,在这秋水盈盈、金风送爽的收获时节,图书馆金秋艺术节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今天,图书馆推出的是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博雅生活扎染艺术体验。

指导嘉宾:温州大学美术学院  王业宏 副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8日下午1:30-4:30

地点:育英图书馆四楼明心阁会议室

嘉宾简介

undefined

王业宏,温州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教师,博士,副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温州市551人才第二层次,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教育委员会委员。
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著作一部。获社科成果奖两项。

研究领域:古代染织技术、服装史。

扎染简介:

扎染是一种古老而简易的手工防染技术,也称“绞缬”。它是先用捆、缝、夹、结等不同的方法对被染物进行物理变形处理,然后再染色的手工技艺。扎好的面料因为受到轻重、松紧不同的压力,在染色过程中染液浸渗的程度不同,形成深浅虚实的色晕纹理或神奇多变的肌理效果。世界上很多地区都有扎染的传统,但由于材料、工艺和审美的差异,不同民族有各自的风格。

本期体验:

1、“夹”扎

undefined

undefined

2、“缝”扎

3、“捆”扎

报名指南

进入温州大学图书馆公众号,点击“罗山新学习”栏目,选择活动中,点击“扎染艺术体验活动”并进行报名即可。详见下图:

 

欢迎各位读者报名参与,活动限额30名,先报先得哦。          

 

由于名额有限,如您报名后来不了,请您尽早取消报名以便其他读者可以报名参与。

温馨提醒:

扎染所需的材料,图书馆已备有。若读者想做个性化的图案,可自带一些有特⾊的⼯具,如钥匙、钮扣、球状物、棒状物等,越特别越好。若带钥匙、钮扣,要带⼀对哦。

 



 

 

 

上一条:图书馆金秋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四—— “光影周末”
下一条:温州大学图书馆2021年期刊荐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