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廉韵铸魂·书香树清风-图书馆党总支举办温州清官廉吏展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清廉浙江建设的部署要求,清廉文化建设与图书馆业务工作结合温州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于20231228日在育英图书馆举办“廉韵铸魂·书香清风”温州清官廉吏展,持续推进“清廉温大”建设,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功能

 

温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山水诗发祥地、南戏故乡,也是历史上诸多贤达成长和历练之地。本次展览选取了温州历史上的15位清官廉吏,其中有成长于温州的刘安节、韩伟、陈茂烈等良臣,也有为官于温州的王羲之、何文渊等贤吏展览以图片、字及声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二维码即可查看收听,同时配有人员进行现场讲解,以多种方式缕述人物简介、嘉言懿行、节概操守等内容,既是温州古代廉政文化的精髓所在,更是现代廉洁教育的重要载体。

 

同时,展厅还呈列300余本清廉文化主题图书和研究资料,致力于为全校师生、党员干部提供理论学习及相关研究,面对面交流思想的平台,全面服务学校“清廉温大”建设工作。

 

本次展览为图书馆党总支“廉韵铸魂·书香清风”特色清廉单元创建活动之一旨在馆藏为载体弘扬清廉文化,传播清廉理念,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清朗的氛围,持续推动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力争为学校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文化保障

目前,展览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观看。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底,欢迎各学院、相关部门及支部前往育英图书馆大厅参观学习交流。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元旦开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