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品味端午,祈福安康” ——图书馆工会举办端午节特别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次


榴花盛开,枇杷已黄,端午节快要到了。为更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图书馆凝聚力,5月27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开展了“品味端午,祈福安康”特别活动。

工会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精致的不同馅料的小粽子、时令水果、牛奶、酸奶等,还有别致的端午艾草香包,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鲁益新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家乡的端午习俗。她从重午粽、撞蛋、雄黄酒、悬蒲挂艾等,直讲到龙舟竞渡的民风彪悍,娓娓道来。

杨伟青书记更是对温州龙舟文化及体育活动进行了深入解读。温州龙舟文化底蕴深厚,地域特色鲜明,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龙舟竞渡活动是一项集文化、体育、娱乐于一身的群众性运动,是“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的最佳载体。温州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水乡人的龙舟情结。端午时节的温州,锣鼓一响,热闹非凡。温州的龙舟竞渡,已从古时祈求五谷丰登、风调雨顺,演化为如今的地域特色优势明显的竞技体育活动,成立有专门的龙舟协会,已建成温州龙舟运动中心、龙舟运动基地、龙舟文化公园等,即将承办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打响了“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品牌。

陈珍珍老师跟大家分享了白娘子陪许仙过端午节,误饮雄黄酒的精彩片段配音,活灵活现地演绎了许仙的惊慌失措,白娘子的温婉善良,令人唏嘘。

何婷英老师在给大家带来一壶好茶的同时,也将她对茶的品种与文化的认识一起分享给了大家,从云南滇红,到黄山毛峰,再讲到安溪铁观音与武夷大红袍,热情而爱分享的何老师像是打开了话匣子。

本次活动有美食、有好茶、有话题,吸引了同事们的广泛参与。香囊福袋寄托了工会对大家的祝福,或喜乐,或随缘,清心自在,安康福到,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图书馆端午节开放通知(2022年)
下一条:考研专区|考研自习区报名及分配座位调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