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热门推荐 > 经典阅读 > 正文

经典阅读

2019年6月新书推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次

   

栀子花开,离别依依……校园里四处都是毕业照的最佳场景,留住回忆,坚定前路,更加美好的未来就在将来……五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老师们为大家采购入藏了近四千三百册新书,供老师、同学们前来赏鉴,特别提醒备考9月司考的同学们,最新复习资料已到馆。

本期新书精华选推如下:

 

1、《逆商:我们该如何应对坏事件》

(美) 保罗·史托兹著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B848.4/5058

上榜理由

人的一生大多是在逆境中度过的,当我们遭遇各种困境、失败和挫折时,逆商(AQ)的高低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逆商表示挫折承受力的指标,反映的是人们面对逆境和挫折时的心理状态和应变能力,认知心理学、心理神经免疫学和神经生理学是逆商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支柱。作者在阐述逆商CORE——Control(掌控感)、Ownership(担当力)、Reach(影响度)、Endurance(持续性)四个纬度,以及如何使用LEAD工具(L= Listen,倾听自己的逆境反应;E= Explore,探究自己对结果的担当;A= Analyze,分析证据;D=Do,做点事情)的同时,例举了现实生活中大量的案例,为读者全面展示了如何应对逆境的方法、如何重塑生活,从而向上攀登、超越自我、掌控我们未来前行的方向。一个人的成功必须具备高智商、高情商和高逆商三个因素,在智商和情商都跟别人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决定成败重要的因素是逆商,只有具备高逆商的人才能积极面对各种艰难险阻,才有坚定的毅力和拼搏奋发的精神,才能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这个处处充满变数的时代,不管哪个领域、哪个层次的读者,都应该阅读此书。

购书网站上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及学者联袂推荐!

作者简介

保罗•史托兹

博士,逆商理论的提出者,也是逆商测评、逆商发展项目和工具的开发者与研究者;他所著的《逆商》丛书被翻译为17种语言,畅销全球。曾获《人力资源》(HR)杂志 “全球十大最具有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及《卓越执行官》(Executive Excellence)杂志“当代100位思想家”之一荣誉称号。长期为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的MBA、EMBA和企业家发展项目授课及开办讲座。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顾问,史托兹博士多年来致力于为全球领先的企业诸如宝洁、玛氏、微软、亚马逊、西门子、德勤等提供领导力、绩效、组织文化等领域的咨询服务。

 

2、《超级个体:打造你的多位竞争力》

徐大维著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B848.4/2842

上榜理由

二十年的职场感悟浓缩成这本书

记载了从“职场小白”到世界500强高管的心路历程

更是一份从方法论到实际的践行报告

做事、为人、成自己

表现力、执行力、专注力、社交力、领导力、共情力、认知力、精进力、钝挫力

为你提供多维度的指导

作者简介

徐大维

公众号“良大师”创始人,知名培训顾问,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简书签约作者。

3、《在群中:数字媒体时代的大众心理学》

(德) 韩炳哲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索书号: C912.64/4595

上榜理由

数字化信息交流和网络社交平台占领了我们的生活。

被数字化了的生命实际上导致了社群、公共空间的坍塌,也慢慢侵蚀了政治行动的可能,妨害了有意义的政治议程。

数字化交流激发了瞬间的冲动性反应,发送和接收这种信息的民众,变成了一个(个)数字化的(蜂)群。这不是大众,而不过是一些被相互隔离的个体;不足以称为“我们”,不能形成解决问题的主导性力量,不能筹谋未来,因为他们深陷当下。

数字群是一个破碎的整体。

当信息胜过思想,一切按照脸书、股市和情报机构的法则运行,民主将受到威胁,自由将受到损害。

作者简介

韩炳哲(Byung-Chul Han)

德国新生代思想家。1959年生于韩国首尔,80年代在韩国学习冶金学,之后远渡重洋到德国学习哲学、德国文学和天主教神学。他先后在弗莱堡和慕尼黑学习,并于1994年以研究海德格尔的论文获得弗莱堡大学的博士学位。2000年任教于瑞士巴塞尔大学,2010年任教于卡尔斯鲁厄建筑与艺术大学,2012年起任教于德国柏林艺术大学。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18—20世纪伦理学、社会哲学、现象学、文化哲学、美学、宗教、媒体理论等。作品被译成十几种语言。西班牙《国家报》(El País)誉其为“德国哲学界的一颗新星”。

清新的文风,清晰的思想,深察洞识,切确而犀利的论述,这都让韩炳哲对于数字媒体时代人类精神状况的分析批判,显得尤其重要而富于启发。

 

4、《创造力危机:重塑科学以释放潜能》

(美) 罗伯塔·乃斯著

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

索书号:F062.4/1742

上榜理由

本书是一本关于探讨如何保持科学研究的谨慎与创造之间平衡,以释放科技界的颠覆性创新潜能的力作。简而言之,本书试图解答这样的悖论,即当今的科学所具有的变革性和创新潜力是空前的,但是科技界在开展科学活动时过于谨小慎微,因而无法将这些潜力转变为现实。书中蕴藏了许多原创性的思考,包括对决定科学创造性和谨慎性的因素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分类,运用大量的事实、案例、研究结论以及科学史经典故事,探讨如何重构科学生态系统从而恢复谨慎与创造的平衡。

本书内容丰富,涵盖了科技体制机制、科学文化和科学史等诸多领域,同时本书的思想原创又很前沿,因此毫不夸张地说,凡是对科学和创新稍感兴趣的人士,都值得花上一点时间认真读读这本书,读后必将有所受益。

作者简介

罗伯塔·乃斯

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德克萨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又先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工作并任终身教授和院长职务。

5、《言语治疗》

主编陈卓铭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H018.4/7428

上榜理由

迄今国内篇幅最大的语言治疗领域专著,参与编写人员最多的专著。

本书结合医学、特殊教育、社会服务等需求,从病理、机制、评估、具体治疗策略及方法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当今主流言语治疗康复技术及其应用,望有益于从事语言治疗行业的人员规范治疗准则及技术操作,提高专业性及临床水平,为社会奉献和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专业语言治疗从业人员。

作者简介

陈卓铭

男,主任医师,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博士、博士生导师。第九届亚太听力语言大会(9th APCSLH)执行主席,亚太听力言语专业委员会(APSSLH)理事,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副会长,主持2项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课题、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攻关课题等,共承担省部级以上重大课题13项。

6、《跃然纸上:平面设计中的3D视觉》

三度出版有限公司编著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J511/1022

上榜理由

本书收录的国内外优秀案例均以突出平面设计中的3D元素为主,重点论述了各类3D元素在独特而有内涵的设计方案中的具体运用。书中呈现了不同的案例特点和设计手法,并对之进行了具体的阐述。本书收录的案例来源广泛,代表着不同国家的设计风格和特点,可以供相关设计人员学习参考。

作者简介

三度出版有限公司于2001年由王绍强教授创办,总部设在广州,致力于出版一系列高品质的设计图书,涵盖建筑、室内、平面、产品、艺术、时尚等范围。三度出版放眼全球,联手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创办一个国际性的设计交流平台,引领读者从多个不同的角度认识和审视当代设计。 三度以朴实的行动力,深入事物内在,求索知识和生活;以谦卑的态度,探索艺术与设计,挖掘闪光点,带领读者发现广阔崭新的世界。自出版以来,数百本图书已获得国内外读者的认可,在设计、艺术类出版图书领域占有重要一席之位。为人所知的当属《Design 360°设计与概念杂志》、《APD亚太设计年鉴》、《对话日本设计》、《恋恋植物染》、《设计法则100》等。

 

7、《引力波:爱因斯坦最后的礼物》

(韩) 吴廷根著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P142.8/6014

上榜理由

来自引力波探测团队一线成员的真实记录,展现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与细节!

描绘人类55年间的引力波探索之路,深情讲述业界先驱们的辛酸与喜悦!

跟随各国引力波研究组织遨游无穷宇宙,见证爱因斯坦留下的伟大遗产!

作者简介

[韩]吴廷根

1972年生于首尔,幼年时期即对天文学感兴趣,进入物理系后学习天体物理学和广义相对论。2004年获韩国西江大学物理系广义相对论与黑洞理论博士学位,曾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基础科学研究所、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物理天文系、韩国延世大学物理系担任研究员,现在韩国国家数理科学研究所负责引力波探测实验数据分析研究工作。担任韩国引力波研究合作团(KGWG, Korean Gravitational-Wave Group)总干事,参与LIGO科学合作团(LSC, LIGO Scientific Collaboration)与KAGRA科学合作团的引力波探测国际研究团队,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60余篇黑洞及引力波探测实验领域相关论文。

 

 

 

 

8、《改变未来的九大算法.第2版》

(美) 约翰·麦考密克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索书号:TP3/5434=2

上榜理由

★ “计算机科学导师”约翰·麦考密克解读人工智能诚意之作。

★ 了解“机器学习”的底层逻辑,掌握算法,驱动智能商业。

★ 目标读者:科学家和工程师,机器学习专家,学生和对科学感兴趣的人

★ 荣获美国出版商协会“2012年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最佳专业/学术图书奖”。

★ 2010年“图灵奖”得主查克·塞克强烈推荐:作者解释了数亿人每天使用的一些算法,不是如算术和排序这类简单的算法,而是更复杂的事情——如何确定网页的重要性,以及无法被计算的问题。

★ “艾美奖”得主(相机软件开发者)安德鲁·菲茨吉本:长久以来,没有哪本书能让我像十几岁时阅读霍金和费曼的书时那样让我兴奋,而这本书做到了,它提醒我为什么我喜欢计算机科学。

作者简介

约翰·麦考密克(John MacCormick)

计算机科学的领头人和导师。牛津大学博士,曾在惠普和微软从事研究工作。现任迪金森学院计算机学科的教授。多项专利所有者。

 

9、《我是个怪圈》

(美) 侯世达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索书号:Z228/2743

上榜理由

1.《哥德尔,艾舍尔,巴赫:集异璧之大成》(GEB)续作。

2.心智建模及跨学科领域一线学者30年新成果。

3.融合哲学、语言学、心理学、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脑科学和数学哲学与大量文字游戏,极客/技术宅酷爱。

4.库布里克《2001太空漫游》致敬思想家。

5.为大量关于意识与认知的终极问题给出答案。

作者简介

[美]侯世达(Douglas Richard Hofstadter)

又名侯道仁,美国当代著名学者、认知科学家。生于学术世家,其父是196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侯世达在斯坦福大学长大,于1965年毕业于该校数学系。1975年因发现“侯世达蝴蝶”(Hofstadter butterfly)获俄勒冈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1977年加入印第安纳大学计算机科学系,20世纪80年代初建立“流动类比研究组”(Fluid Analogies Research Group, FARG),尝试为人类心智过程建模,开发有Jumbo,Seek - Whence,Copycat,Tabletop,Numbo,Metacat,Phaeaco,Leter Spirit,SeqSee,George,Musicat 等模型。1984年受聘于密歇根大学,兼任沃尔格林人类理智研究中心的主席。1988年回到印第安纳大学,研究认知与计算机科学。2009年被选为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并成为美国哲学会会员。2010年入选瑞典皇家学院院士。1979年出版《哥德尔、艾舍尔、巴赫》(Gödel, Escher, Bach),次年获得普利策奖(非虚构类)与美国国家图书奖(科学类),被誉为心智议题的跨学科第一奇书。

10、  篇幅有限的其他推荐……

题名

责任者

出版社

分类号

积极工作关系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余璇, 田喜洲著

经济科学出版社

B026/8018

慧聚中华:中国思想版图的十二座高峰

陈士银著

漓江出版社

B21/7448

大学之窗:永远不朽的学人精神

() 亚瑟·克里斯托弗·本森著

现代出版社

B821/5040-5

接纳另一个不完美的自己:阿德勒勇气心理学

()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著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B84/7124-6

人性能达到的境界.2

() 亚伯拉罕·马斯洛著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B84-067/7743-1=2

不完美的勇气:“自我启发之父”阿德勒的人生课

() 小仓广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C912.1/9080

社会心理学.四色彩图版

() 尼拉 R.布兰斯科姆,   罗伯特A.巴隆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C912.6/4842

一路同行真好, 那是爱的味道

闫玉兰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C913.11/3718

激活:如何使团队跑起来:the neuroscience of helping your people love what they do

() 丹尼尔·M. 凯布尔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936/2742

产品之光:01教你做产品经理

Kevin   (张晋壹)

电子工业出版社

F273.2/1214B

疯狂文案:让销售翻10倍的爆款文案从何而来

陈凡著

当代世界出版社

F713.812/7477

中国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报告.2017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慕课工作组

高等教育出版社

G642/4738/2017

“最强大脑”进阶课:4大模块、320道谜题助你激发大脑无限潜能:320 puzzles, games, and brain teasers t...

() 杰基·格斯里, 蒂姆·普瑞思顿著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G898.2/4746

爱的教育:丰子恺艺术启蒙课

丰子恺, 宋菲君著

中信出版集团

I267/5019-18

像艺术家一样思考:BBC主编的艺术启蒙课

() 威尔·贡培兹著

湖南美术出版社

J04/1048

视觉设计法则:你不可不知的95个原则:ninety-five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 吉姆·克劳斯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J062/4044B

四重证据法研究

杨骊, 叶舒宪编著

复旦大学出版社

K207/4771

技术究竟是什么?:广义技术世界的理论阐释

王伯鲁著

中国书籍出版社

N02/1022A-2

科学史话:改变世界的100个实验:a   history of science in 100 experiments

() 约翰·格里宾, 玛丽·格里宾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N33/4763

进击的智人

河森堡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Q98/3142

激活自愈力:做自己的健康管理师

陈伟编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R161/7425

走近读脑时代

《环球科学》杂志社, 外研社科学出版工作室编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R338.2/1129-2

驾驶光线:让现场光成就你的摄影佳作:improving your photography with   available light

() 伊巴瑞恩里斯·佩雷勒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TB811/2714A

人人都该懂的人工智能

() 布莱·惠特比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TP18/5022

黑客心理学:社会工程学原理

杨义先, 钮心忻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TP393.08/4742-1

用户体验要素: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user-centered design for the web and   beyond

()杰西·詹姆斯·加勒特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TP393.092/4642A

茶叶帝国:征服世界的亚洲树叶:the asian leaf that conquered the world

() 马克曼·埃利斯, 理查德·库尔顿, 马修·莫格著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TS971.21/4324

50位建筑师的50栋灵感建筑:激发建筑师灵感的建筑物

() 20世纪协会著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TU206/4248A

……






上一条:2019年7月新书推荐
下一条:2019年5月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