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超星学习通(云舟知识空间)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次

超星学习通(云舟知识空间)

 

学习通是一款阅读、交流、创作的学习APP,也称云舟知识空间。

使用方式:从应用市场搜索“学习通”或扫码安装

https://www.sslibrary.com/static/images/front/home/newindex/client_02.jpg

登录方式:

   第1种:用手机注册一个帐号,再与机构关联,机构选择“温州大学图书馆”,输入借阅证号(我的图书馆)即学号/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或学号/工号。

  第2种:选择机构登录,再用手机号绑定。

  个人帐号登录页面如下,点击温州大学可进入机构页面,进入机构页面才能使用学校资源,或者输入邀请码YZWZDX,更详细的使用方法详见“学习通使用方法”。

                 

数据库简介:

云舟是以用户获得良好的学习空间与氛围为出发点的知识空间系统,让用户按照自己的意愿和灵感去自由的进行创作,从而完成自己喜欢的专题。另外,在自身创作完成的同时,也是为他人获得知识,进行分享提供了良好基础,他人可以通过对优秀的专题创作进行笔记的记录,专题分享与收藏等等。在云舟服务系统中,通过对不同圈子的人提供小组创建的功能,在小组内可以尽情的对学术知识进行有效的交流与融合,形成自己的学习交流圈子,从而激发自身灵感实现专题创作、笔记记录、服务一体化的云空间模式。

1. 知识重构平台

云舟知识服务空间系统所具有的编辑器功能可以打破原有的单一形式的写书、读报等创作形态,并且打破专业和资历限制,吸引广大读者用户参与,以掌握的创作新形态——专题,将各类知识进行融合。除自建专题外,还可以收藏他人优秀的专题到个人书房,从而完成知识的融合、利用、演进。

2. 知识分享与评价平台

可以通过知识分享传播渠道小组、笔记等渠道转发专题或话题,实现知识的流转,对于创作或分享的笔记读者也可以相互评论、点赞,达成知识认同感,完成知识融合、知识创造以及知识分享。

3. 知识社区多终端交流平台

平台具有强大的转发功能,可以实现优质专题、笔记等的不断流转,知识服务空间系统支持多种途径的转发,如转发到小组、笔记、消息、通知等等,使资源的传播无门槛,实现知识流转的有效性。

上一条:畅想之星随书光盘
下一条:超星电子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