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国类书库(爱如生)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次

访问平台:    

我校正在运行“爱如生中国类书库”,目前已升级为典海平台增值服务,该平台集合了中国基本古籍库,中国方志库,中国谱牒库,中国丛书库,中国类书库,中国近代报刊库等我校已购六个数据库,可实现一点登录,跨库检索,多窗口阅读,多系统多终端适用,内外双网访问,不限并发用户。
访问链接:http://dh.ersjk.com/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  

公司及收录内容简介:     

中国类书库是专门性大型古籍数据库,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    

中国类书库收录魏晋以来直至清末民初的类书800余部,包括最早的类书《皇览》、最大的类书《古今图书集成》、文化奇珍《永乐大典》和稀世秘籍明代日用类书等,现存类书网罗殆尽。每书皆取首刊母本或晚出精刻精钞本为底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再造技术制作,还原式页面,左图右文逐页对照,两截版、三截版及眉批、夹注、图表、标记等无障碍显示:毫秒级全文检索,可编辑、下载和打印。总计全文约8亿字,影像约300万页,数据总量约200G。实为类书数字化的总结性巨制。  

采用字库:方正楷体S-超大字符集    

适用环境:Windows 7/Vista/XP/2000/server2008/2003/2000

出版信息:

2009年起,分为二集陆续出版。    

首批推出的《中国类书库·初集》,收录常用历代类书(包括古今图书集成和永乐大典)300部。    

意见反馈: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 0577-86689683(779683)。
     

   

   

上一条:畅想之星随书光盘
下一条:超星学习通(云舟知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