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AMD中国近代史珍稀史料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次

 

 

使用指南:                             AMD海外收藏的中国近代史珍稀史料文献库使用说明

订购内容:全库

适用学科:文史类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校外访问请使用VPN,尽量使用IE浏览器。

访问提醒:请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养成先查阅标题、摘要,再下载

全文的良好习惯。

咨询、评价及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使用咨询86689683(779683)

订购建议86680862(778862)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3月29日

数据库简介:

英国著名的学术出版社Adam Matthew Digital成立于1990年,以出版原始手稿、珍稀图书与其他原始资料著称,目前出版项目超过500个,其资源主要来自欧洲、北美、非洲与澳大利亚的图书馆与档案馆,根据学者与研究图书馆的需要提供历史学、人类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中众多方面的主题。

本数据库向读者提供了在海外收藏的1793-1980年间中国与西方往来的珍稀史料,这些史料清晰,易于理解而又内容丰富,可以充分地运用于中国近代史的研究与教学。同时,对于独立的研究项目来说也十分理想,充分地反映了两个世纪以来,中国不可磨灭的社会与政治变化的方方面面,这些变化从根本上使中国成为一个现代化强国。这些资料收录了大量包含有不同人物、场景、民俗与事件的地图,彩色绘画,照片与画稿;包括了中国海关史上主要人物的重要文件,从包腊(ECM Bowra)与包罗(CAV Bowra)到赫德(Robert Hart)与梅乐和(Frederick Maze);主要外交使团到中国的档案,从马嘎尔尼(Macartney)与阿姆赫斯特(Amherst)到尼克松与赫斯等;在中国所有地区的外国传教团文档,如广东、澳门、上海与北京等;《教务杂志》(Chinese Recorder, 1867-1941)与都柏林大学传教团的"Light and Life, 1935-1970",并可对它们进行完整全面的检索;以及英国国家档案馆馆藏的20世纪70年代与中国关系解冻的最新解密文件,等等。数据库共收录7.2万幅左右的图片,400幅以上彩色图片与照片以及互动地图等,此外还包括四篇论文与大事年表、书目等。数据库的资料来源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大英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与新西兰国家图书馆。是研究中国近代史不可多得的珍贵资源。

数据库功能特点:

1、 珍贵的中国近代史资源,单一来源。目前没有其他类似内容的数据库。

2、 均为珍贵的原始手稿或原始档案的图像,更加有利于对当时历史的研究。

3、 可以对图像中的文字进行全文检索。

4、 功能直观,方便易学,读者可以在短时间内自学掌握所有功能。

5、 提供导航分类,点击不同分类,可浏览相应内容。

6、 辅助提供相关论文、大事年表与书目等。

7、 相对宽松的使用限制。

 

上一条:古今图书集成(标点版)
下一条:GSP(Global Science Press )数学电子期刊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