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次

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

访问地址点击打开 (仅校内访问。)

订购内容: 5万幅图片

适用学科:文科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访问。

校外访问请使用VPN,尽量使用IE浏览器;

访问提醒:请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养成先查阅标题、摘要,再下载

全文的良好习惯。

咨询、评价及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话:使用咨询86689683(779683)

订购建议86680862(778862)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年4月11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收录了自1840年至1949年间近4万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100余万字的内容,广泛、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国近代的历史变迁,是一个以近代历史照片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历史研究数据库。数据库中的照片多数来自于海外的图书馆藏,如美国国会图书馆、英国伦敦维尔康姆图书馆、日本国会图书馆等的珍稀馆藏照片,同时也有来自于世界各国的摄影家和收藏家的照片,如苏格兰摄影师约翰·汤姆逊等。

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依托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致力于为历史研究者、爱好者提供专业的知识服务。近年来影像资料成为了历史研究的重要对象,越来越受到学界的重视。通过摄影的语言特性,真实、客观、形象地再现出特定历史条件下的重要事件和人物的原貌,起到“一图胜千言”的效果,为学习研究近代历史提供详实的资料。

本项目的图片主要涉及六大领域:政治经济、历史地理、社会风俗、文化教育、宗教艺术、军事法律,功能亮点主要有:

l分类导航:用户可按照分类、组图、专题、图说历史等多个维度对内容进行查看。

l快速检索:用户可输入查询条件,快速完成检索。

l高级检索:用户可按照标题、主题、关键字、组图名、全文、作者等字段对内容进行检索。

l检索结果分类:用户可根据需要,对检索结果进行二次聚类,快速查找所需内容。

l相关推荐:提供相关主题推荐、相似图片推荐等推荐方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l阅读终端:支持PC、苹果、安卓等不同终端阅读,方便用户使用。

l服务方式:提供在线版和镜像版两种数据服务模式。

上一条:Kluwer Arbitration威科国际商事仲裁数据库
下一条:历代书法碑帖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