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学研小组

学研小组活动是温州大学图书馆2020年创建的一个校际线上线下一体式的学习研究交流平台。平台创建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我校的跨学科交流和创新创业水平,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一、实施方式

1、全校师生通过网上登记报名,创立学研小组,人数3人或3人以上,创立人应撰写学研小组活动初案,包括创立人简况、学研方向、活动方式、所需人数、所需条件等;

2、在平台发布招聘或学术求助公告,应招人数达到二人以上即可在中心召开碰头会,当面交流沟通,沟通会后即向中心申请创立学研小组,定期开展小组活动,或条件不成熟,取消这个学研小组的创立;

3、学研活动空间的申请实行网上预约,视人数确定活动空间;

4、学研小组实行动态管理,中心负责所有小组人力信息的采集和调配。

二、实施空间

2019年,温州大学图书馆的四楼原电子阅览室整体搬迁至一楼新改造的电子阅览室后,四楼空间腾空出来,面积约1600平方米,经重新装修,现命名为“明心阁”,有大小学研室6个,开放空间可容纳人数近300人,可以满足学研活动中心一期建设的空间需求。

三、运营模式

启动阶段将以实体空间的创建和运营为主,以网络平台的搭建和管理为辅,以数量不等的学研小组为载体,在实体空间里开展学研活动,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满足师生创新创业要求;后期将以网络平台的搭建和整合为主,实现高校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