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次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访问地址:http://www.sklib.cn

订购内容:全库

适用学科:社科类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暂不支持IPV6);校外访问请使用VPN。

咨询、评价及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

电 话:使用咨询86689683(779683)

           订购建议86680862(778862)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
 

数据库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590859)整合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近18000种学术电子书资源,是目前国内更新最快、学科最全的正版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电子书数据库。文库内电子书全部按照章节实现了知识单元的条目化加工,从学科、主题、知识、关键词等维度进行了扩展标引,目前已经加工提炼超过80万条条目与150万条图表资源,累计超过69亿字。文库内容覆盖哲学社会科学全部学科,包含大量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优质成果资源。每年可更新1500余种新书资源。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在技术方面实现了全文模糊检索、文内精准检索功能;实现了按中图分类、学科分类等多维度筛选资源功能;也实现了基于相关知识点的语义检索等功能。 每个知识点将不同学科关联起来,方便读者从一个知识点的学习轻松扩展到几本书,几个学者,几个学科,甚至几个语义网络相关概念进行学习。文库在线版(二期即将上线)支持授权IP范围外的用户借阅,支持手机扫码阅读。在PC端,您可以像看原版原式的纸书一样阅读,也可以像看网页新闻一样进行阅读,对需要引用的段落直接复制,复制时自动附带引文信息等等。

为了满足为了学科建设和科研的个性化需求,对于词典、资料集,数据集等工具书内容,数据库可以为针对具体需求的学者提供一对一的语料提炼整合服务。

文库使用中遇到任何技术问题,可以咨询技术支持电话:

010-84083678 张老师






上一条: Ebook Central电子图书数据库
下一条:Web of Science-S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