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国方志库(爱如生)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次

访问平台:    

我校正在运行“爱如生中国方志库”,目前已升级为典海平台增值服务,该平台集合了中国基本古籍库,中国方志库,中国谱牒库,中国丛书库,中国类书库,中国近代报刊库等我校已购六个数据库,可实现一点登录,跨库检索,多窗口阅读,多系统多终端适用,内外双网访问,不限并发用户。
访问链接:http://dh.ersjk.com/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

公司及内容简介:    

  中国方志库是专门性大型古籍数据库,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

  中国方志库收录汉魏至民国历代地方志类典籍,包括全国地理总志(如方舆志、一统志等),各地方志(如省通志、府州志、县厅志等),各类专志(如山川志、边防志、都城志、宫殿志、祠墓志、园林志、寺观志、书院志等),各种杂志(如乡土志、物产志、风俗志、考古志、游历志等),以及外志(如环球志、一国志、多国志等),共计1万种。各据善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再造技术制作,还原式页面,左图右文逐页对照,眉批、夹注、图表无障碍显示;毫秒级全文检索,可编辑、下载和打印。总计全文超过20亿字,影像超过1,000万页,数据总量约400G。堪称地方志数字化的空前巨献。

  采用字库:方正楷体S-超大字符集

  适用环境:Windows 7/Vista/XP/2000/server2008/2003/2000

收录内容:
  自2011年起,分为五集陆续出版。
  首批推出的中国方志库·初集,共收录历代省、府、州、县、厅志2000种,现货发售,有试用。
  二批推出的中国方志库·二集,共收录历代省、府、州、县、厅志2000种,于2013年10月出版。   
  意见反馈: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 0577-86689683(779683)。  
   

   

   


上一条:超星电子图书
下一条:超星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