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SciFinder(CA网络版)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新访问地址:https://scifinder-n.cas.org/(化材学院出资订购)

旧访问地址https://scifinder.cas.org

SciFindern 账号注册须知:

读者在使用SciFindern之前须用学校域名邮箱地址注册账号(如果已经注册了SciFinder账号,请用该账号直接登录SciFindern),注册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链接到您所填写的邮箱中,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参考“SciFinder用户注册指南”。

SciFinder账号注册地址: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4863E710X86F35055X381D6917263DDFB421

检索指南:SciFindern使用指南,请登陆https://www.cas.org/support/training/scifinder-n ,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特别提示:

1.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SciFindern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www.cas.org)的相关消息。

3.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只用于学术研究,实名使用,不与他人分享,禁止过量下载(以电子形式存储不超过5,000条记录),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4. 请在校内完成注册。如需在校外注册,请联系图书馆。

5.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先检查浏览器或网络。如无法解决,请填写“SciFinder问题报告”,并发送至China@acs-i.org,或联系图书馆。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年4月8日

SciFindern简介:

SciFindern 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全新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SciFinderⁿ由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科学专利、期刊等内容,并通过SciFinderⁿ中包含的先进检索技术高效揭示、发现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准确地同步最重要的研究进展。

SciFindern内容的独特性:

·包含SciFinder中的所有内容

·无需另外付费,即刻使用PatentPak

·无需另外付费,即刻使用MethodsNow – Synthesis

·无需另外付费,即刻使用逆合成工具CAS Retrosynthesis Tool

SciFindern独特功能:

·一步获得物质、文献、反应、供应商信息,减少获取信息的步骤

·检索结果默认按相关性排序,第一时间获得最精准的文献、物质、反应信息;

·自动聚类、筛选(Filter by)文献、物质、反应、供应商检索结果,减少筛选、二次检索所花费的时间

·对反应检索结果,可按照文献或原料、产物进行归类;

·既支持自然语言检索,又支持布尔逻辑算符

· 融合AI技术的逆合成路线设计工具CAS Retrosynthesis Tool帮助用户对文献已报道的物质或尚未公开的物质高效地进行逆合成设计

·保留检索历史,可随时随地就重要的检索进行再次检索、分析等

· 直接呈现专利中的通式结构(Markush), 有利于初步确定化合物新颖性

· 多窗口检索、浏览,便捷地比对结果

·可视化引文地图

·可视化研究发表进展趋势

专利流程解决方案PatentPak简介

 PatentPak是一个强大的、全新的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减少获取专利全文及阅读专利所花费的时间。美国化学文摘社科学家深度标引专利全文,为用户提炼出重要技术信息,通过互动阅读栏一键直达相关专利内容,为用户节省大量查阅、解读专利的时间。用户可通过SciFinder系列产品使用PatentPak。

PatentPak主要特色如下:

·来自全球 46 家主要专利局,约1,800万件专利全文,专利数量持续增加

·多种语种撰写的专利,包括但不限于英语、德语、中文、日语、法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保加利亚语等

·CAS科学家增值标引了物质在专利中的位置信息,同时提供其结构、CAS号等信息

·可直接下载带有CAS增值的物质位置标记信息、结构式等信息在内的专利全文(PDF文件)

分析、合成方法数据库MethodsNow简介:

MethodsNowTM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实验方法信息数据库,该数据库是迄今为止全球涵盖实验方法内容最多的数据库,专门为合成、分析科学家提供。其中的分析方

法主要聚焦在有机化合物分析、药理学、毒理学、食品、水质、环境分析等领域;同时涉及生物技术、材料科学、石化、地质学等领域。覆盖物质的检测、萃取、分离、纯化和测量、制备等相关方法,同时涵盖检测/萃取植物或微生物中物质的方法。

MethodsNow主要特色如下:

·全面而及时地覆盖已公开的实验方法

·详细的实验过程和步骤概述

·提供包括实验用原料、仪器、实验条件等详细信息

·可重复的、可靠的实验方法

·极大地节省在期刊、专利全文查找、总结方法信息所花费的时间

·清晰易读的实验步骤说明

· 快捷明了地展示比较不同方法,快速发现不同方法间的相似及不同之处,轻松获得适合用户的实验方法,从而整合到工作流程中

无需查看原文,即可获得实验所需的全部关键信息

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意见反馈,请联系图书馆,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0577-86689683(779683)。

上一条:雅昌艺术书城数据库
下一条:月旦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