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中国谱牒库(爱如生)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次

访问平台:    

我校正在运行“爱如生中国谱牒库”,目前已升级为典海平台增值服务,该平台集合了中国基本古籍库,中国方志库,中国谱牒库,中国丛书库,中国类书库,中国近代报刊库等我校已购六个数据库,可实现一点登录,跨库检索,多窗口阅读,多系统多终端适用,内外双网访问,不限并发用户。      

访问链接:http://dh.ersjk.com/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

公司及内容简介:      

中国谱牒库是专门性大型古籍数据库,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       
中国谱牒库收录历代谱牒类著作,包括家谱(含宗谱、族谱、世谱、家谱、家乘等)、年谱(含年谱、年表、纪年、行实、自述等)、仕谱(含题名录、同年录、搢绅录、百官录等)、日谱(含日记、日录、日谱、日札等),合计1万种。每种皆据善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再造技术制作,还原式页面,左图右文逐页对照,眉批、夹注、图表无障碍显示;毫秒级全文检索,可编辑、下载和打印。总计全文超过10亿字,影像超过1千万页,数据总量约300G。为综览历代谱牒并提取其中丰富信息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收录内容:
 自2011年起,分为五集陆续出版。     

首批推出的《中国谱牒库·初集》,共收录宋元明清历代家谱、年谱、仕谱及日记2000种

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意见反馈,请联系图书馆,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 0577-866896839683)。      

   

   

上一条:超星学习通(云舟知识空间)
下一条:超星电子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