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畅想之星电子书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次

PDA也称读者决策采购,是一种由“读者下单图书馆买单”的新型采购方式,能让读者最大程度表达需求。如果你在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发现自己想看或认为适合图书馆购买的图书,图书馆没有购买,点击“免费PDA” ,单价100元以下的图书直接可以阅读(由图书馆买了单),100元以上则由管理员审核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畅想电子书有3个平台:PC端、移动APP、微信端,3个平台所有借阅使用数据同步。

PC端地址:http://www.cxstar.com/basedata/wzdx.htm

第一:PC端用户使用说明

1、登陆:登陆本校图书馆网站,在数字资源中选择畅想之星电子书资源平台,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与校统一身份帐号密码相同,即用户名为学号或者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2、使用:在首页中显示图书馆已购资源,图书馆已购买则显示“借阅”,请按需借阅。书城为平台所有电子书,未购买则显示“免费PDA”。

3、PDA选购:图书馆未购买显示“免费PDA”,读者可点击“免费PDA”采购100元以下电子书,由图书馆买单,100元以上由管理员审核。

4、借阅管理:借阅期限60,到期未归还的电子书,会自动归还,如需继续阅读,请续借。每位读者可同时借阅50子书,读者可在“个人中心”对借阅电子书进行归还。

5、分享:支持做书评,分享到微信好友、朋友圈、空间、微博、QQ好友等。

第二:移动APP使用说明

移动APP

1、登陆:下载“畅想阅读”APP,点击头像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密码登陆(与校统一身份帐号密码相同,即用户名为学号或者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2、使用:点击本馆资源,实现电子书“借阅”。下载后支持离线阅读,支持读书笔记、书评、书签、复制、关键词全文检索。未购买则显示“免费PDA”

3、PDA选购、借阅管理、分享操作和PC端相同


第三:微信端使用说明

1、关注温州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wzulib

2、点“阅读与发现”,找到“畅想电子书”,登陆和使用方式与APP相同,微信端可直接在线阅读,无需下载APP。


数据库介绍:

畅想之星电子书资源平台由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该平台由畅想之星联合出版社倾力打造,旨在将出版社的正版电子书通过平台销售到全国各级图书馆,打造最具专业性、以近三年新书为主的正版电子图书资源。电子书内容包括:交通运输,语言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经济,会计,管理,计算机,通讯,综合图书与工具书,法律,军事,哲学宗教,历史地理,科普知识,知识信息传媒,自然科学,一般工业技术,电工技术、电子、电信与自动化,其他工业技术,建筑、交通、环境等,部分电子书达到纸电同步发行。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


上一条:超星移动图书馆
下一条: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