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台湾文献丛刊续编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次

台湾文献丛刊续编


访问平台:    

镜像版:点此打开  

访问方式:    

该数据库限定于校园网内使用,IP控制,自动登录或点击“會員登入GO,无需帐号密码,无并发用户限制。校外访问请使用VPN,尽量使用IE浏览器,使用其它浏览器可能会出现未知错误。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年4月11日

公司及收录内容简介:    

《台湾文献丛刊续编》数据库所选书种史料,从时间看,大部分为民国47年(公元1958年)以前之中文著作或档案,其中又以明清两代完成之著作居多,其次为日治时期与民国时期之文献。现代人之著作原本并不收录,但因编辑选材过程中发现,少数现代著作在诠释史实上与已收录之同类主题文献可相参照演绎,且亦属传世之作(有些甚至已绝版),遂在征得作者(或其家属)同意后一并收录,如周宪文《台湾经济史》、曾培堂《台湾统治概要》等。依来源/出版地看,所收书种包括台湾地区数个重量级台湾史研究机构/出版社之出版品、档案,以及原藏于大陆各大学图书馆之珍本、孤本、稿本,后来翻印成书在民间广为流通之文献资料。为避免资源重复浪费,已有数字化专文件之资料,或已列入官方/民间数字出版计划内之文献,此处也不予收录。从与「台湾文献丛刊」区隔之角度看,「台文」曾收录过之同本书,「续编」原则上不再收录,但若新发现之版本内容与「台文」旧版本有相当差异时,新版仍予收录。    

使用帮助见网站首页“操作说明”。    

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意见反馈,请联系图书馆,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 0577-866896839683)。    

     

     

上一条:PQDT国外博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