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Elsevier ScienceDirect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次

访问平台: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访问内容:ScienceDirect现刊(1995年至今数据),自由全文库可访问期刊每年变更,读者可通过首页“journals-and-books”页面左下角“Download holdings reports”进行下载。

访问提醒请用户合理使用Elsevier资源,不要过量、系统性下载Elsevier全文,不要用工具软件下载Elsevier全文。请注意知识产权的保护。如果发生滥用事件,出版社将关闭该IP地址对Elsevier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访问方式1:IP控制(暂不支持IPV6),无并发用户限制;校外访问请使用VPN。请尽量使用chrome、firefox、Edge浏览器。

访问方式2:CARSI访问(不用登录webvpn、VPN),详见附件:  elsevier爱思唯尔资源校外访问新方式:CARSI用户资源访问操作指南.pdf

访问方式3:数据库机构漫游访问服务

Elseveir公司提供旗下数据库产品的机构漫游访问服务,已为我校开通此项服务。请使用温州大学的Email地址(如***@wzu.edu.cn 或***@stu.wzu.edu.cn )作为数据库注册用户登记的Email,申请远程访问(Apply for Remote Access)。在校园网范围内注册数据库账号,并激活Remote Access,即可实现在校外以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并使用数据库。我校现订购该公司sciencedirect  

激活方法

①先注册数据库用户,如注册Sciencedirect,通过首页右上方“Register”完成注册。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主页下方“remote access”,输入您的温州大学邮件地址。

点击Continue

查看邮件,进行激活确认。

③远程访问激活后,可持续180天,并于每次登录后,自动延期。如长期未使用,需要再次激活。

详见:        附件1:ScienceDirect远程访问设置指南

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意见反馈,请联系图书馆,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0577-86689683(779683)。 

帮助文档:         ScienceDirect 使用手册 2020-1.pdf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

公司及收录内容简介:

Elsevier ScienceDirect(简称SD)数据库是荷兰爱思唯尔所出版的全文期刊数据库,提供优质学术研究文章。全球研究人员、教师、学生、医疗和信息工作者均可利用SD数据库来增进其检索、发现、阅读、理解和分享学术研究的方法。爱思唯尔秉承严格的出版标准,遵循国际同行评议制度,为全球研究人员提供2000余种同行评审期刊,含数十个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其中涵盖20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研究成果。  

SD包括如下23个学科包,化学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行星学、工程、能源、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农业与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神经科学、医学、护理与健康、药理学/毒理学和药物学、兽医科学与兽医学、商业/管理和财会、决策科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金融、心理学、社会科学。


Sci收录情况

ScienceDirect全文库中不包括Cell Press期刊、第三方期刊、以及学会或出版社未授权电子版的期刊。

根据Elsevier公司提供的自由全文库期刊列表统计,2022年Elsevier的自由全文库,共计2256种期刊,其中1976种被JCR收录,收录比例为87.59%。根据《2021年期刊引用报告》(简称JCR),在全部254个学科中,Elsevier有73本期刊学科排名第一,有244本期刊学科排名前3,有383本期刊学科排名前5,有747本期刊学科排名前10。所有期刊都经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包括原Academic Press出版的期刊)。 

同行评议全部都是同行评议文章。

上一条: Ebook Central电子图书数据库
下一条:Springer电子期刊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