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台湾文献丛刊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次

台湾文献丛刊数据库


访问平台:  

镜像版:点此打开  

     

公司及收录内容简介:    

《台湾文献丛刊》数据库提供了丰富的台湾史研究资料,史料价值很高。它收录了唐、宋、元、明、清以及日本非法占领时期的台湾史文献,共309种、595册、4800万字。文献内容包括台湾历史、地理、文物、风俗、民情、政治与经济等多个方面,上溯南明史集,旁及荷兰、美国、英国、日本有关台湾史料。集台湾之历史、地理、风俗、民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制等文献之大成,是史学界公认现今收录最齐全、最权威的台湾史料,也是研究者查阅最频繁的典籍之一。文献的原书是海内外各大图书馆的珍藏,有稿本、原刻本、抄本以及明清档案史料。文献中既有官方文献,也有私家著述。对每种文献,学者都进行了精校整理并分段标点。    

使用帮助见网站首页“操作说明”。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年4月11日
     

访问方式:    

该数据库限定于校园网内使用,IP控制,自动登录或点击“IP會員登入”,无需帐号密码,无并发用户限制。校外访问请使用VPN,尽量使用IE浏览器,使用其它浏览器可能会出现未知错误。  

使用中遇到问题或有意见反馈,请联系图书馆,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 0577-866896839683)。    

     

     

上一条:ProQuest历史报纸:近现代中国英文报纸库(1832-1953)
下一条:PQDT国外博硕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