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介绍 > 信息化建设

本馆介绍

图书馆近年来加快了信息化建设步伐,十分重视硬件设施的改善和网络功能的强化。现拥有服务器11 台,存储容量达到137TB,硬件配置基于服务器虚拟化云平台,采用大型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能同时满足在线300 人并发网络查询、检索查询、借还书、资源检索等;同时采用LIBSYS 最新版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满足从独立到主/分馆、馆/系模式等不同应用环境,实现各分馆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网络文献信息服务。拥有一个电子阅览室,总面积200平方米,云桌面终端80套,实现实名认证上网及自动化管理,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优质的网络学习环境。 改造升级大屏显示系统、门禁系统、监测仪、网络核心交换机等硬件设施,增加自助图书借还机、电子书借阅机、朗读亭、文化长廊、自助式阅读本借阅柜、电子存包柜等智能设备,智能服务水平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在保障传统借阅服务基础上,图书馆各项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引入发现服务、数字资源统计分析、新生入馆教育、预约服务等平台,促进了信息服务系统化建设;初步构建分层分类的信息素养培养体系,促进了用户文献资源利用及信息素养提高;拓展学科评价、文献查证等学科服务领域,提供学位点申报、专业认证等相关数据,为学校发展决策提供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