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活动回顾丨博雅生活·用治愈的手缝调节生活的不易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次

时光荏苒,弹指间已至学期末。本学期由温州大学图书馆与校工会共同推出的惠师惠生项目之博雅生活布艺手作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

许老师指导读者如何裁剪腕包

手作斜挎包部分读者完工后与许老师合影

布艺手作活动自2021年11月9日起,至2022年1月4日止,共举办7个主题9场活动。布艺爱好者每周二晚相约相聚在育英图书馆A207室,聆听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许丽慧老师的细心指导。

许老师从第一节课的布艺小南瓜开始,由易到难,由简入深,精心指导读者手缝铃兰花、钥匙包、茶杯垫、束口袋、手腕包、斜挎包等实用、美观而精巧的小物件。

本学期布艺手作成果丰硕

每次活动报名通道一打开,常在三五分钟内就被抢光。读者反映最多的便是:唉!慢了一拍,抢不到预报名,好遗憾呐。有人欢喜有人忧,报上名的读者自然欢天喜地的暗暗庆幸自己的好运气。

每次活动从18:30开始,报名的读者18:00便来到图书馆A207等候,盼着许老师到了,能提前指导自己一二。每次活动本该在20:30结束,常拖延到闭馆音乐(21:40)响起,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活动室。读者们如此热爱布艺手作,热爱传统的手缝技艺,令小编深深的感动。

请欣赏布艺手作花絮读者郑老师评价“博雅生活是我们对美好生活温柔以待的态度的留存,用心和时光造物的幸福!”读者钟老师说:“每次课后把亲手缝制好的小物件作为礼物送给女儿,小女儿开心的抱着我说‘妈妈,我更爱你啦’。博雅生活的布艺手作不但让我学会了手缝造物,更加深了亲子间的关系。”许老师说:“手缝超级治愈。心情不好的时候,坐下来缝上几针,什么忧愁烦恼都烟消云散。”

艰难的2021已经过去,忙碌的期末进入收尾阶段,回首过往,有忧伤难过,更有欣喜欢乐。美好的寒假即将来临,图书馆博雅生活在此恭祝大家事事如意!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用治愈的手缝调节生活的不易,给平淡的日子增添一抹小确幸。

 

上一条:活动回顾 | 罗山星悦读:“书有百味 时光浅尝” 书评影评分享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阅读推广:《两弹一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