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金秋艺术节活动之二“罗山星悦读”读书沙龙 | 环球音乐导览——一场与音乐的心灵之旅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次

音乐的力量不可估量,让我们都来热爱音乐吧,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音乐,让音乐为我们人类造福。图书馆金秋艺术节为读者献上的第二场活动就是带领大家享受一次与音乐的心灵之旅。

多元音乐文化背景

人类在漫长岁月里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多元音乐文化,世界各民族的传统音乐都是它们几千年文化的积淀和艺术创造才能的集中体现,它们具有不可替代的认识价值和审美价值。

当中华乐器与西洋乐器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听中华旋律邂逅西洋旋律,会生出什么别样情调?

良好的音乐感受能力与欣赏能力对于丰富个人情感、提高文化修养、增进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来吧,来参加“罗山星悦读“第二期读书沙龙——环球音乐导览,一起品鉴音乐盛宴,来一场与音乐的心灵之旅。

本次嘉宾将以世界民族乐器为线索,集图文、音响、视频于一体,与读者分享丰富的世界音乐文化。分享内容中既有中国的传统金声玉振、鸾凤和鸣的先秦钟磬、竽笙音乐,恢弘曼妙、令人神往的隋唐部伎乐舞,宋元杂剧,明清戏曲,又有印度的拉格与塔拉、中欧瑞士及德奥的声乐奇葩“约德尔”、西班牙慑人魂魄的弗拉门戈、葡萄牙的国宝悲歌“发朵”……

嘉宾介绍

王文韬,男,1971年出生于甘肃会宁,中共党员,硕士学历。温州大学副教授,温州大学音乐教育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坛新秀”(2008)。

主讲嘉宾

王文韬

主要研究领域:作曲技术理论、音乐文化人类学等。在《中央音乐学院学报》、《中国音乐》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在《音乐创作》、《歌曲》发表音乐作品10多首,出版专著《乐坛鸿儒缪天瑞》。目前在研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陈田鹤研究》。

沙龙信息

主题:环球音乐导览—— 一场与音乐的心灵之旅

主讲嘉宾: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王文韬 副教授

沙龙时间:2020年10月31日(周六)

下午2:00-4:00

沙龙地点:育英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图书馆

温大读者协会

温大学生会

赞助单位:北京世纪超星公司

推荐书目:《世界民族乐器》

电子二维码如下:

报名方式:请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在图书馆微信 公众号罗山新学习的活动中心报名


 

我心中的欢乐,不是我个人的。我把欢乐注入到音乐中,为的是让全世界感到欢乐。

————莫扎特


上一条:“罗山星悦读”读书沙龙| 读《人间滋味》品简单美食中的淡淡乡愁
下一条:图书馆金秋艺术节启动暨“明天会更好”中外书画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