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博雅生活 > 正文

博雅生活

活动预告:博雅生活丨喜气连年手作布艺红包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次

 

传统布艺文化

 

中国传统民间布艺以布为主料,以贴近美好生活的自然、人文、风景、民俗风情为创作题材,融合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方布艺文化。现代社会,随着生产力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人们生活所需的衣帽鞋裤都由机械化批量生产完成,布艺由最初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日常传统女红逐渐转成更具审美价值的文化艺术技艺。

本期博雅生活邀请温州大学许丽慧老师为大家带来传统布艺体验——红包袋制作。在农历年关将至的冬日,通过手工缝制红包袋,体验布艺的艺术魅力,与读者一起预热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活动信息

 

主题:喜气连年手作布艺红包

嘉宾:许丽慧 老师

时间:2021年1月13日14:00-16:00

地点:育英图书馆二楼A207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图书馆

嘉宾简介

 

许丽慧,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硕士,主要承担《女装工艺》《拼布艺术》《服饰心理学》等课程的教学。2019年获浙江省拼布技能大赛二等奖。

许老师作品展示

报名指南

参与活动的读者,可进入温州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罗山新学习”栏目,选择相应的活动进行报名即可。详见下图: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提供布艺材料包,数量有限,欢迎各位读者报名参与,先报先得。为了保证活动资源有效利用,如不能按时参加,请您务必在预约截止时间前取消报名。系统近期将启用黑名单模块,若报名成功未参加的读者将被列入黑名单,一定时间内将无法报名参与图书馆的其他活动。

 

 

上一条:博雅生活丨云冈石窟艺术云展览(六)
下一条:博雅生活丨云冈石窟艺术云展览(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