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 正文

资源动态

Gale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1月5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Gale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数据库名称中国与现代世界

试用链接https://link.gale.com/apps/CFER?u=wenzhou


数据库名称Gale名录大全:传记与宗谱总索引

试用链接https://link.gale.com/apps/GDL?u=wenzhou


数据库名称Gale资源中心:小学

试用链接https://link.gale.com/apps/ITKE?u=wenzhou


数据库名称美国国家地理虚拟图书馆

试用链接https://link.gale.com/apps/NGMA?u=wenzhou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1月5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年11月3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与现代世界系列

中国与现代世界系列源自全球知名图书馆和档案馆的数字典藏,其中包括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和大英图书馆等。该系列覆盖近150年的时间(十九世纪初至二十世纪中叶),中国在这一时期内经历了伤痕累累的巨变,从闭关锁国的封建王朝走向共和、登上国际舞台。这些档案库收录专著、手稿、期刊、往来信件、历史照片、非正式文献等多种历史文献,为理解和研究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中国的各个方面——例如外交/国际关系、经济/贸易、政治、基督教、汉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帝国主义和全球化等——提供了出色的原始文献资料。数据库共包含以下6个模块:

中国与现代世界:传教士、汉学与文学期刊,1817-1949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中国旧海关档案,1854-1949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外交与政务秘档,1869-1950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香港、英国和中国,1841-1951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中华帝国与西方,第一部分,1815-1881年

中国与现代世界:中华帝国与西方,第二部分,1865-1905年

Gale名录大全:传记与宗谱总索引

Gale名录大全是图书馆的标准参考工具。它能够让你快速确定在哪里能够找到特定人物的传记资料,无论他/她处在哪个历史时期、地理位置及领域。“Gale名录大全:传记与宗谱总索引”无疑是你检索传记资料的最佳起点。它收录现有的、可开放访问的参考资源以及重要的回溯资源,这些资源涵盖来自全球各地、各个社会活动领域的在世和已过世人物。目前收录共计超过1,700万条传记引文,指向2,000多种出版物,覆盖五百多万人。“传记与宗谱总索引”包含姓名、生卒年月,以及含有该人物资料的参考书目,并标注了哪些书目或文章包含肖像。

Gale资源中心:小学

通过提供适龄的、权威的、与课程相关的內容,让小学生们逐渐习惯于研究工作。除了适于小学生开展的学习活动外,”Gale资源中心:小学“还收录了经标引、可检索的內容及16,600多幅图片、1,700多张图表和600多个高质量的教育视频,着重一些热门的科目,例如动物、地理、卫生、文学、名人、社会研究、体育和技术等。

美国国家地理虚拟图书馆

自1888年成立以来,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已经发展成为探索、摄影、地图和反思我们熟知的世界的代名词。从标志性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到广受欢迎的美国《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以及数百种图书、地图、视频和图片,美国国家地理虚拟图书馆无疑将提升图书馆资源的深度和质量。

上一条:在心理视频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4月30日)
下一条:2022年9-12月ProQuest网络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