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开展“四史”教育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林丽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11月13日上午,图书馆进行了“四史”教育专题理论学习,邀请人文学院教授、温州历史学会会长刘建国老师作了题为《近代温州的红色基因》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馆长陈安金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刘建国教授详尽地阐述了“红色基因”在温州的起源、发展,从五四运动与温州觉醒、中共温州独立支部与国民革命运动、红十三军与中共浙南特委、红军挺进师与浙南游击根据地、国共合作与温州抗战、和平谈判与温州解放等六个方面做了讲解和分析。全体馆员通过深入了解党领导温州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陈安金馆长进一步强调全体馆员要在学“四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撰稿:林丽

审稿:周志峰

上一条:如诗如梦的光影,美轮美奂的图像——图书馆举办《解密中国画意摄影​》讲座
下一条:温大图书馆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电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