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每月一书:《人生只有一件事》(2022年6月)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次

金惟纯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5

索书号:B821/8092

电子书点此打开

推荐理由

如果人生简单到只剩下一件事,你觉得这件事会是什么呢?《人生只有一件事》的作者金惟纯教授认为这件事就是“活好”。其实人生可以很简单,简单到剩下一件事,活在当下,把自己过好了。活好了其他事都很单纯,活不好就越活越复杂。

这是一本教你如何活得更好的书。生而为人,你真的会“活”吗?人怎么能够幸福呢?作者金惟纯被称为“台湾第一才子”,也是台湾发行量最大的杂志《商业周刊》的创始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人生沉浮,他醒悟后写下了这本10多年来的学习笔记。醒悟后的作者很崇拜稻盛和夫,赞同他的经营理念和人生哲学。稻盛和夫说每次遇到棘手的商业难题时,他总是安静下来问自己:作为人,何为正确。这是他一路走来的成功哲学,很简单,但从不出错。

或许我们无法完全了解作者当时的心境,但书中的一字一句都是真情的流露。事业不顺?婚姻不幸?工作焦虑?人生困顿?……若想解决人生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站在更高的维度,重新审视自己,调整自己的心念,激发人生的高效能。当下,请静下心去阅读《人生只有一件事》。

内容简介

全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人生最重要的事》像一面镜子,赤裸裸照映出你的内在面貌,如实的认知自己;第二部分《最高效能的人生》,分享如何透过“事上练心”,重新圆满人我之间的关系,找回真正的快乐;第三部分《跟人在一起》,谈在职场乃至组织及世界的领域中,如何对待、如何与人共修,让生命环境更美好。

人生所有问题,都是自己造成的。一个人只有从头开始“学怎么活”——学如何听话,学如何说话,学如何赞美,学如何助人,学如何信任,学如何做小事……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家庭、事业和人生中遇到的难题。人生是大功课,必须从头学起。只有从自己的起心动念开始调整,才能逐步改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从而拥有成功的事业和幸福的人生。人生只有一件事,就是“活好”;除了“活好”,人生没别的事。本书不仅是作者十多年来“学怎么活”的“学习笔记”,也是他给所有人的一堂幸福重修课。

作者简介

金惟纯:台湾具有影响力的商业财经杂志《商业周刊》创始人,被李敖誉为“台湾新闻界大才子”。28岁时出任台湾《中国时报》主笔。30岁,他放下高位厚禄,负笈美国研读企业管理。35岁回国,创办《商业周刊》,历经7年经营危机,把公司从亏损1亿多台币扭亏为盈,创下商业杂志发行量超过八卦杂志这一全球媒体发行记录。现在商周集团属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TOM集团一员,堪称两岸三地华人圈传媒巨子。

拓展阅读

1、访谈视频+听书-《人生只有一件事》| 樊登对谈书籍作者金惟纯

https://www.ximalaya.com/album/53131095

2、 最燃励志短片《不负此生》-愿你别辜负自己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t411p7RC/?spm_id_from=333.788.recommend_more_video.3&vd_source=f8022ff3f007c5f04246bcea8ca0eb1a

上一条:【考研直播课】6月考研系列直播课来了
下一条:温大“百名教授博士推荐阅读百本好书”专栏(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