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主题党日

图片新闻

主题党日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会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0日上午,在支部书记何婷英同志的主持下,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以“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惠民生”为主要内容集中展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的目标,也要以“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汇聚成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的磅礴力量”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目标。




以《通知》“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惠民生”的要求为抓手,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正式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全党尤其是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支部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关于:“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信息化条件下舆论主导权、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等的重要论述。

(通讯员:韩昭蒙)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