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借阅证管理办法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次

图书馆借阅证包括:有效的温州大学校园一卡通、图书馆发放的有效期限内的阅览证。借阅证办理和咨询的机构为办证处。

一、借阅证的办理

1、新调入的校教职工凭人事处通知单开通一卡通借阅功能;各学院、部门自主聘用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凭所在学院、部门出具的《图书馆借阅证办理担保书》(详见附件)开通借阅功能,如读者未按规定退还图书,由所在学院、部门承担其相应的财产保全责任。

2、新生(指全日制在校生)入学报到注册后,由图书馆统一开通借阅功能;函授学员、留学生、进修生、联合培养、访问学者等凭学院出具的《图书馆借阅证办理担保书》(详见附件)开通借阅功能,如读者未按规定退还图书,由所在学院、部门承担其相应的财产保全责任。

3、因休学等原因注销的读者,凭本人复学证明及借阅证(一卡通)开通借阅功能。

二、借阅证的注销

1、读者离校(包括毕业离校、工作调动、休学、退学、离职、进修结业等)或其它原因需要终止借阅功能,即办理注销手续,办理注销手续前须还清全部所借图书。

2、读者离校时如不按规定到图书馆办理还书注销手续,由所在学院、部门负责追回图书或承担赔偿。

三、借阅证的挂失、补办

读者借阅证(一卡通)遗失时,应及时向图书馆办证处和A区一卡通办公点挂失,以免造成财物损失,挂失前已被冒借的图书概由读者本人负责。

读者借阅证(一卡通)遗失后需补办,应先到A区一卡通办公点办理,之后持本人一卡通到图书馆办证处取消挂失。

四、借阅证的信息修改

读者数据信息有误或不全,如数据导入出错、缺少读者照片,或需要延长借阅证有效期等,读者应及时到办证处修改信息、加添照片。

借阅证(一卡通)办理时间、地点

周一至周四上午8:10—11:30下午1:30—4:30

周五上午9:45—11:30下午1:30—4:30

地点:育英图书馆一楼办证处

北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服务台

http://lib.wzu.edu.cn/__local/E/95/44/1E475824BC1CFDE95CED69DAA09_E2ED34CA_80.gif?e=.gif附件:图书馆借阅证办理担保书

上一条:图书遗失赔偿办法
下一条:书刊阅览室阅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