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校党委书记钱强一行莅临图书馆调研指导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次

 

202449日,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钱强莅临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党校办、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陪同。图书馆班子成员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钱强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育英图书馆大厅、阅览室、育英纪念馆等场所,详细了解图书馆在馆藏资源建设、信息技术应用、馆舍条件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陈安金从队伍与制度建设、读者服务、支撑学科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图书馆近些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细化学生服务、未来学习中心建设、优化网络服务、保障设施运行等方面,就加强图书馆工作、更好服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钱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图书馆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发挥好文化育人和支撑学校发展的作用,图书馆及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积极展现新作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要牢牢把握图书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的内涵使命,积极应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技术等变化,深刻认识到图书馆从服务到创新的模式转变。二是要以数字赋能建设智慧图书馆,丰富“阅读场景”,加快实现图书馆数字化转型。三是要着力提升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服务,持续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上一条:提振信心 真抓实干--图书馆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走进王蒙的文学世界:图书馆青年学习小组参观王蒙文学创作70周年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