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传统文化与心理调适”讲座迎接心理健康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次

为了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4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温大读者协会在育英图书馆四楼明心阁举办了一场名为“传统文化与心理调适”的读书讲座。

1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游小央为大家讲座。

4

游老师认为绵延5000年,渊远流长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一门可以使人成为一个完整的人的大智慧、大学问,如果一定要从科学视角来审视的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身就是心理学,可以培养和塑造适应社会环境的健全人格和价值取向,在应对当今全世界爆发的精神心理问题上,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治疗效能,可以促进现代人心理更健康!

3

讲座中,游老师引经据典,讲理论说故事,有理有据有实例,侃侃而谈,深入浅出,教读者在学习生活中面对挫折和压力时,如何通过传统文化进行精神调适,保持心态平衡,维护心理健康。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并在嘉宾的带领下做游戏,答问题,分享心得

感悟,积极互动,收获颇丰。

6

2

最后,温州大学读者协会指导老师鲁益新的话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点:中国传统文化是个大宝藏,包含着极丰富的心理健康思想以及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心理健康哲理。作为中国人,我们更应借鉴、吸取其中的精华,为现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才不至于入宝山而空手回,浪费了老祖宗赐予我们的精神财富!

5

读者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专家的精彩演讲,并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启迪身心,令人精神愉悦,心情舒适,希望以后图书馆多多举办这样的沙龙讲座!

( 撰稿:鲁益新 摄影:王红)

上一条:图书馆举行膳食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面向毕业生征集图书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