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3月3日,图书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B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和昆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冯方盛主持。

会上,冯方盛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六个带头”,结合图书馆存在的主要差距和问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进程的落地,提高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进一步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聚焦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激发全体馆员参与图书馆建设的热情;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践行群众路线,倾听党员群众的批评意见,及时排查潜在风险,统筹协调发展和安全问题;五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继续推动图书馆清廉文化品牌创建,推动支部将廉政与业务紧密融合。

随后几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刻的剖析与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间也负责任地开展了互相批评及检视分析,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徐和昆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徐校长指出,图书馆近几年注重发展,并且成效显著。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间能以“6个对照”认真剖析,做到了真诚真心,同时很好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立足于图书馆及馆员的完善与发展,进行深入的反思和分析。并强调了对图书馆未来工作的要求和希望:

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积极引导职工爱校爱馆,立足本职敬业奉献。

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底线意识。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图书采购、人才收录证明等环节要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例如消防安全等方面要警钟长鸣。

三是多方位加强图书馆建设。坚持以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为蓝图,进一步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图书馆的期望,打造一流图书馆;进一步完善服务学科、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工作,优化图书馆结构,提高服务质量,助力学校学科建设;继续强化图书馆品牌特色;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专业人才队伍质量与层次;加强班子建设,带领职工干好事业。


上一条:浙江省高校图书馆2021-2022年度先进个人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永恒的雷锋精神”主题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