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热门推荐 > 经典阅读 > 正文

经典阅读

2017年6月新书推荐

来源: 作者:资源建设部 发布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 ]次


 

2017年暑期新书推荐

        紧张忙碌的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一个悠长的暑假即将来临。不管你是旅游、归家、实习、社会实践,还是准备自我修炼、考研、考博、考公务员……,图书馆都为你准备了丰厚的文献知识,让你可以应对各种各样的历练哟。资源建设部的老师们5月初至6月中旬这段时间共整理入库了1万五千余册的新书,这里的新书推荐不完全书单如下:

1、   《哲学与政治之间谜一般的关系》

2、   《国会的理念:智库和美国外交政策:think tanks and US foreign policy

3、   《枪和子弹:神话、八卦和冷知识》

4、   《四个维度的教育:学习者迈向成功的必备素养》

5、   《惊世佳作:美国国家地理学会125年摄影精华》

6、   《从量子到宇宙:颠覆人类认知的科学之旅》

7、   《终极算法: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如何重塑世界:how the quest for the ultimate learning machine will rema...

8、   《带我去太空:一部幻想与现实交织的宇宙飞船史》

9、   篇幅有限的其他推荐……

 

 

1、《哲学与政治之间谜一般的关系》

阿兰·巴迪欧著

出版社  中央编译出版社

索书号:B0/7737-2

上榜理由

        如何澄清哲学与政治之间的奇异关系?将它们联系起来的谜一般的纽结使我们返回到民主制在哲学领域的地位。哲学在原则上是一种民主的活动,它是一种向每个人——特别是在“有逻辑的反抗”以及一切反抗面前都不退却的青年——做出的致辞。然而,哲学在其诸多目标和目的方面却不是民主的,这无疑是因为,真理这一哲学所关注的事物在政治领域中被称为正义。让我们通过此书思考哲学与政治直接谜一般的关系。

作者简介

        作者:阿兰·巴迪欧(1937—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前哲学系主任,欧洲研究生院教授,当代欧陆学界“新共产主义”领军人物,半个多世纪以来出版了包括政论集、学术著作和文学剧本在内的大量作品。主要著作有《存在与事件》《世界的逻辑》《世纪》《哲学宣言》《柏拉图的理想国》《元政治学概述》《当前时代的色情》等。

译者:李佩纹 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法国哲学。

 

 

2    《国会的理念:智库和美国外交政策》

 ()唐纳德·E. 埃布尔森著

出版社  南京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C932.871.2/4424

上榜理由

        本书为读者提供了一个研究智库的视角,即智库在新兴政策议题上是以何种方式、在何种条件下影响公众态度和信念的。这也向读者阐释了智库如何参加政策制定过程,以及它们发挥影响力的本质和限度。

作者简介

        唐纳德.E.埃布尔森(Donald E. Abelson) 加拿大皇后大学政治学博士。现任加拿大西安 大略大学政治学院院长和政治学教授。从事美国政治与美国外交政策研究,出版过多本著作,包括《北地之光:探索加拿大智库的风景》和《智库能发挥作用吗?公共政策研究机构影响力之评估》,在《国际事务》(英国)、《全球社会》和《总统研究季刊》等期刊上发表了超过50篇编辑著作和学术著作。

3、《枪和子弹:神话、八卦和冷知识》

() 高登·罗德曼著

出版社  航空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E922.1/6026

上榜理由

        正如其他所有研究领域一样,武器也有他们自己的历史和故事。这些故事毫无疑问可以算得上是属于武器爱好者,会让圈外人不明所以,并且铁定会被归为冷知识类别的内容,但即便如此,它们仍然不失趣味并且经常能进一步提供一些在武器的发展、历史以及使用方面的知识。了解武器的进化和发展以及他们是怎样被使用的能够增强人们对军事史以及战术和战斗技巧演化过程的理解。

 

作者简介

        ()高登·罗德曼 译者:杨春晓

 

 

4、《四个维度的教育:学习者迈向成功的必备素养》

    查尔斯·菲德尔, 玛雅·比亚利克, 伯尼·特里林著

出版社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40/4422B

                                    

上榜理由

        作者秉承相关的和整合的思维,论述了21世纪的生活具有不稳定性、非确定性、复杂性和多重意义性,提出教育应该培养学生的适应能力和多样化才能,重点分析了与21世纪相关的课程的四个维度——知识、技能、性格品质和元学习。作者设计了跨学科知识框架,阐述了创造性、批判性思维、交流和合作的技能框架,分析了心智觉知、顺应力和领导力等性格品质框架,比较了元学习的不同水平。是广大教育者、课程规划者、政策制定者、学习者必读佳作。

 

作者简介

        查尔斯·菲德尔(Charles Fadel),全球教育思想领导者和专家、未来学家和发明家,课程重构中心的创立者和主席,哈佛大学研究生院的访问学者,畅销书籍《21世纪技能:为我们生存的时代而学习》的合著者。 玛雅·比亚利克(Maya Bialik),作家、编辑和课程重构中心的研究经理,热衷于个人和政策层面的科学的意义阐释和应用,拥有哈佛大学的思维、大脑和教育的硕士学位。伯尼·特里林(Bernie Trilling),21世纪学习咨询者组织的创立者和CEOP21组织和美国领导力论坛的高级研究员,《21世纪技能:为我们生存的时代而学习》的合著者。

5、《惊世佳作:美国国家地理学会125年摄影精华》

 () 安妮·格里菲思编

出版社  浙江摄影出版社航空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J431/4646-2

上榜理由

        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出绚烂的色彩,残阳泼洒在红色岩石的山谷里,美国国家地理的摄影师总能捕捉到一些美妙的瞬间,为我们了解这个世界提供无与伦比的视角。《惊世佳作:美国国家地理学会125年摄影精华》的照片都由国家地理知名的摄影师拍摄,《惊世佳作:美国国家地理学会125年摄影精华》还穿插有富于启发的引语,呈现了智慧与发现、和谐与亲密、活力与喜悦。《惊世佳作:美国国家地理学会125年摄影精华》中的照片富有冲击力,是一场色彩和质感的视觉盛宴。

作者简介

        安妮·格里菲思(Annie Griffiths),是最早为美国国家地理工作的女摄影师之一,在其职业生涯中到过100多个国家拍摄,为《国家地理》杂志拍摄过无数摄影专题。她的镜头主要关注全球气候变化下妇女的生活困境,能将人类艰苦的生存状况转换成富有同情心的影像。

 

 

6、《从量子到宇宙:颠覆人类认知的科学之旅》   

高鹏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O413/0077

                                    

上榜理由

        本书以各种不可思议的量子现象为主线,以物理学家们所做的各种令人惊奇的实验为脉络,循序渐进地介绍了人类探索量子世界的整个过程。作为一本科普读物,本书涵盖了波粒二象性、叠加态、概率幅、纠缠态、隧道效应、电子云、超流体、量子真空涨落、费曼图、超弦理论等量子力学中引人入胜的大部分内容,也介绍了扫描隧道显微镜、量子计算机、量子隐形传态等量子工程技术,同时还把相关的历史趣事穿插其中。

作者简介

        高鹏,山西五寨人,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现在哈工大威海校区任教。从2002年开始痴迷于量子世界,十余年来研读相关专业和科普书籍近百本,并开设相关课程,由此产生了用自己的方式把神奇的量子世界介绍给读者的想法,希望能跟广大科学爱好者们一起分享徜徉于量子世界中那无法言说的快乐,一起探索这个存在于我们身边的奇异世界。

 

 

7、《终极算法: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如何重塑世界:how the quest for the ultimate learning machine will rema...

 () 佩德罗·多明戈斯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索书号: TP181/2654

上榜理由

        算法已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生活?购物网站用算法来为你推荐商品,点评网站用算法来帮你选择餐馆,GPS系统用算法来帮你选择好的路线,公司用算法来选择求职者……当机器最终学会如何学习时,将会发生什么?

        这本书中,没有公式与代码,有的只是对机器学习中的算法本质一针见血的点破,有的只是依据这些算法而编出的日常生活中的故事,是对机器学习中核心算法的概念化的模型。一言以概之,这是一本所有有高中数学水平且无计算机背景的读者都能够读懂的科普书。

作者简介

        作者佩德罗•多明戈斯,是华盛顿大学的终身教授,是国际机器学习学会联合创始人和美国人工智能协会院士,荣获多项科技研究顶级奖项,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方面著有200多部专业著作和数百篇论文。在机器学习方面是资深专家。

 

 

8、《带我去太空:一部幻想与现实交织的宇宙飞船史》

() 罗恩·米勒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重庆出版社

索书号:  V4-091/9044

                           

上榜理由

        科幻作家、《2001:太空漫游》的作者亚瑟·克拉克曾说过,宇宙飞船是“人类数个世纪以来的执着梦想”,他还写过“我们有幸生在了能够实现梦想的年代”。这是一部记录了人类梦想轨迹的作品,宇宙飞船从概念一步步成为现实,其中无尽的可能性令人着迷。本书以时间为轴,通过航天史以及太空文化中的标志性事件展示了一部幻想与现实交织的宇宙飞船发展史:18世纪的热气球,20世纪初期的火箭实验,早期电影人眼中的太空旅行,冯·布劳恩在二战期间设计的大名鼎鼎的V-2导弹,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太空竞赛,航天飞机以及国际空间站的发明,X大奖宇宙飞船大赛,未来的星际宇宙飞船的设计……作者罗恩·米勒将带你一起回味太空旅行的浪漫过往,畅想星际遨游的未来图景。

 

编者简介

        罗恩·米勒(Ron Miller):曾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爱因斯坦天文馆艺术总监,雨果奖得主,现为自由作家及插画师。他参与写作并编辑了五十多部天文以及科学主题著作,插画曾发表于《科学美国人》《天文学》《焦点》《新发现》等杂志。米勒还曾参与过电影摄制和太空主题邮票的设计,其中一枚邮票随着“新视野号”掠过了冥王星。

 

9    篇幅有限的其他推荐……

题名

责任者

出版社

索书号

20世纪最伟大的心理学实验

() 劳伦·斯莱特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B841.4/4242

大数据时代的隐私

() 特蕾莎·M·佩顿, 西奥多·克莱普尔著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D913.04/2751

拨云见日:构建TOC疑云图, 打破逻辑思维中的误区与难题:enhancing logical thinking & mistakes and diff...

() 依莲娜·佛高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F273/2500

口才魔法书:几句话改变尴尬境遇的语言圣经

李飞编著

天津人民出版社

H019/4012A

极简全球史.全彩图解典藏版

知行主编

中国华侨出版社

K109/8621

水不知道答案

() 左卷健男著

科学普及出版社

P33/4926

生物与非生物之间

() 福冈伸一著

南海出版公司

Q-49/3721

 

上一条:2017年11月新书推荐
下一条:2017年4月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