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热门推荐 > 经典阅读 > 正文

经典阅读

2017年11月新书推荐

来源: 作者:资源建设部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次


        度过了一个超长暑假!新学期,新同学……毕业班开始社会入职准备,新生们也经受了艰苦的军训,开始了大学阶段的学习……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老师们在开学初紧张忙碌中共整理入库了1万三千七百余册的新书,涵盖了许多最新的考试类书籍,助力同学们各类考级考证,另有大量的专业书籍到馆。一些有意思、有深度的专业新出版的书籍同期推荐如下:

1、   《一页纸工作整理术.3版》

2、   《化敌为友:持久和平之道:the sources of stable peace

3、   《创新者:一群技术狂人和鬼才程序员如何改变世界:how a group of hackers, geniuses, and geeks created t...

4、   《上帝的调色盘萌翻了整个宇宙》

5、   《全球景观中的中国古代艺术》

6、   《五个人的战争:好莱坞与第二次世界大战:a story of hollywood and the second world war

7、   《什么是数学:对思想和方法的基本研究:an elementary approach to ideas and methods.4版》

8、   《基因组革命:基因技术如何改变人类的未来:the new age of genomics

9、   《数据天才:数据科学家修炼之道:becoming a data scientist

10、         篇幅有限的其他推荐……

 

 

 

1、《一页纸工作整理术.3版》

()丹·罗姆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索书号:B026/6047=3

上榜理由

        Ø畅销书《餐巾纸的背面》作者、视觉化思考之父丹·罗姆经典作品。教你用一张纸、一支笔,挣脱创意泥潭,轻轻松松解决工作难题!

        Ø《一页纸工作整理术》是视觉化思考领域的必读作品。只需四天,就能让读者学会受用终生的视觉化思考技能,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Ø本书为双色印刷,书中近一半篇幅为作者的手绘图,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视觉化思考的魅力,整体风格非常轻松明快、易于阅读。

作者简介

        丹·罗姆 全球首个线上视觉化思考训练营“餐巾纸学院”创始人,靠着一支笔、一张纸横扫全球,帮助各个行业的顶尖公司运用视觉化思考工具,解决各种商业问题。他的客户包括谷歌、eBayIBM、通用电气、沃尔玛、微软、时代华纳、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辉瑞制药等全球500强企业。

 

2、《化敌为友:持久和平之道:the sources of stable peace

()查尔斯·库普乾著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D068/0084

上榜理由

        世界注定要陷入无休止循环的冲突和战争之中吗?相互竞争的国家能否成为合作伙伴从而建立长久而稳固的和平呢?《化敌为友》一书为国家如何摆脱地缘政治竞争以及从敌手到朋友提供了大胆的创新。库普乾通过令人信服的分析以及涵盖全球并贯穿13世纪到当今的丰富的历史事实,探讨了如何化敌为友,同时他也揭示了关于和平根源的普遍迷思——民主是和平的必要条件吗?相互依赖可以促进和平吗?《化敌为友:持久和平之道》直接挑战了这些我们常见的理念,并通过进一步的分析认为,巧妙的外交,而非贸易或者投资,是化敌为友、实现和平的关键因素。

作者简介

        查尔斯·库普乾Charles A. Kupchan),美国乔治城大学外交事务学院和政治系国际关系学教授、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美国对外政策研究杰出学者之一,曾在第一届克林顿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任欧洲事务主任。

        译者宋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

 

3、《创新者:一群技术狂人和鬼才程序员如何改变世界:how a group of hackers, geniuses, and geeks created t...

 () 沃尔特·艾萨克森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索书号: F471.266/4444A=2

上榜理由

        一部恢弘的人类创新史

        200年群星闪耀的数字化进程

        开放与协作的本质,科技与人文的融合

        一部深度挖掘互联网精神内核的重磅之作

 

作者简介

        沃尔特•艾萨克森毕业于哈佛大学,现为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曾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董事长及《时代》周刊总编。他的主要作品有《史蒂夫•乔布斯传》、《爱因斯坦传》、《本杰明•富兰克林传》、《创造者》等。

 

 

4、《上帝的调色盘萌翻了整个宇宙》

() 朱迪·斯图尔特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索书号:G112/4622

                                    

上榜理由

        《上帝的调色盘萌翻了整个宇宙》是美国“色彩女王”朱迪•斯图尔特献给广大读者的关于色彩文化的超级惊喜书,书中用故事为我们解答各种有趣而又开拓思维的色彩小知识,让读者在色彩的历史长河和缤纷文化中享受独立探索的乐趣。

        色彩是诠释世界的语言,它无处不在,人们用它来描述看到的一切——红色的旗帜,蓝色的天空,绿色的树木,黑色的大地……有趣的是,人们有时候还用色彩来表达情绪:假如你身处德国,你就可以用黄色来表示嫉妒,用黑色来表示气愤;而斯堪的纳维亚人则用黑色表示嫉妒,用蓝色表示逃学。作者以彩虹的颜色为基调,向读者介绍色彩的故事。以每个颜色为章节,分析颜色所代表的意义与隐喻,希望唤醒你对所见色彩的热情,如同一个小孩见到红色消防车那样,书中文字能激发你审视周围世界的兴趣,发现隐藏在我们司空见惯的色彩之下的广阔无垠的生命意义。

 

作者简介

[] 朱迪•斯图尔特Jude Stewart

        美国设计师、作家,堪称“色彩女王”。她是《石板》(Slate)、《快速企业》(Fast Company)、《信徒》(The Believer)、《大都会》(Metropolis)、《设计观察》(Design Observer)等杂志的撰稿人,也是《印刷》(PRINT)杂志的名誉编辑。每个月,朱迪•斯图尔特都会在个人博客上发布两篇关于色彩或设计等领域的相关文章。她现居美国芝加哥,可访问其个人网页www.judestewart.com或关注其推特账号@joodstew

 

5、《全球景观中的中国古代艺术》

巫鸿著

出版社  三联书店

索书号: J120.92/1037-2

上榜理由

        全书从“全球美术史”的视点,分四部分对中国古代美术的重要特点进行反思,并结合考古发现和对传世艺术品的解读,阐述传统中国美术对整体的人类美术史做出了什么*独特的也是*有价值的贡献,确定中国美术中具有的既是鲜明文化特性,同时又是源远流长、深具影响一些基本线索。作者学术功底深厚,视野开阔、思维敏捷、语言流畅,在阐释上多有独到且新鲜的见解。全书篇幅不长,但非常有助于读者打开眼界,认识中国艺术史乃至全球艺术史研究中的新观念、新视角及新课题。

作者简介

        巫鸿,著名艺术史家,芝加哥大学教授。1963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学习。1972-1978任职于故宫博物院书画组、金石组。1978年重返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攻读硕士学位。1980-1987年就读于哈佛大学,获美术史与人类学双重博士学位。随即在哈佛大学美术史系任教,于1994年获终身教授职位。受聘支持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亚洲艺术的教学、研究项目,执"斯德本特殊贡献教授"讲席。2000年建立东亚艺术研究中心并任主任。同年兼任该校斯马特美术馆顾问策展人。

 

 

 

6、《五个人的战争:好莱坞与第二次世界大战:a story of hollywood and the second world war

 ()马克·哈里斯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索书号: K837.125.78/6864

                                    

上榜理由

一部为影迷书写的战争故事

它讲述了也许是好莱坞历史上最伟大的五位导演

赢得二战、改变电影历史的传奇史话。

作者简介

        马克·哈里斯Mark Harris),美国记者、作家,毕业于耶鲁大学,《娱乐周刊》执行编辑、专栏作家。他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时代周刊》《纽约杂志》等撰写过关于流行文化以及电影史的文章。哈里斯著有《改革中的电影:五部电影和新好莱坞的诞生》,该书被《纽约时报》评为年度优秀作品,并被《沙龙》选为近十年优秀的十本非虚构作品之一。

译者简介

        黎绮妮,中山大学经济学学士,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媒体与文化研究专业硕士,现于剧院从事艺术宣传和涉外艺术交流工作。

 

 

 

 

7、《什么是数学:对思想和方法的基本研究:an elementary approach to ideas and methods.4版》

 () R·柯朗, H·罗宾著

出版社  复旦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O1/4137=4

上榜理由

        这是一本人人都能读的数学书,将为你开启一扇认识数学世界的窗口。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专家,学生还是教师,哲学家还是工程师,通过这本书,你都将领略到数学之美,最终迷上数学。

作者简介

        R·柯朗Richard Courant),是20世纪杰出的数学家,哥廷根学派重要成员。他生前是纽约大学数学系和数学科学研究院的主任,该研究院后被重命名为柯朗数学科学研究院。他写的书《数学物理方程》为每一个物理学家所熟知,而他的《微积分学》已被认为是近代写得最好的该学科的代表作。

        H·罗宾Herbert Kobbins),是统计学家,新泽西拉特杰斯大学的数理统计教授。

        左平,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副教授。

        张饴慈,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后为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

 

 

 

8、《基因组革命:基因技术如何改变人类的未来:the new age of genomics

() 道恩·菲尔德, 尼尔·戴维斯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Q987/4422

上榜理由

        基因组是地球生物圈的“软件”。人类在1953年发现了DNA分子的双螺旋结构,在2003年绘制完成了人类全基因组图谱,自那时起,基因组学的新领域迅速发展。我们已经可以使用基因组学检查亲子关系,绘制家庭谱系,或监控疾病风险。基因组学开辟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阅读DNA的能力改变了我们对自己的看法,让我们了解了人类在自然中的地位。未来,基因组学研究将覆盖整个地球。道恩·菲尔德和尼尔·戴维斯在本书中为我们描绘了整个基因组学时代的蓝图,包括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如何致力于解读生物基因组、绘制图谱,以及基因组学对人类未来的意义。

 

作者简介

        道恩·菲尔德 (Dawn Field)是牛津大学牛津电子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并就职于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的生态与水文研究中心,担任该中心生物多样性项目“分子进化与生物信息学小组”的主管。

        尼尔·戴维斯(Neil Davies)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冈普南太平洋研究站的常务主任,“莫雷阿岛生物密码项目”的首席研究员,专门致力于测定非微生物物种的DNA序列。

两位作者还均为牛津生物多样性研究所的研究员。在研究所内,两人取长补短,共同创办了国际“基因组观测网”。两人的研究领域包括生物进化学、群体遗传学、基因组学、宏基因组学、DNA编码、生物信息学、生物多样性,以及数据共享。菲尔德还是“基因组标准协会”的创始人,该协会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基因组学研究的标准化,推广基因组数据的交换与整合。此外,两位作者还共同致力于将新兴的“生物多样性基因组学”提升为一个独立的科研领域。

9、《数据天才:数据科学家修炼之道:becoming a data scientist

() Vincent Granville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TP274/4822

上榜理由

        这是一本跟数据科学和数据科学家有关的“手册”,它还包含传统统计学、编程或计算机科学教科书中所没有的信息。

        本书有3个组成部分:一是多层次地讨论数据科学是什么,以及数据科学涉及哪些其他学科;二是数据科学的技术应用层面,包括教程和案例研究;三是给正在从业和有抱负的数据科学家介绍一些职业资源。本书中有很多职业和培训相关资源(如数据集、网络爬虫源代码、数据视频和如何编写API),所以借助本书,你现在就可以开始数据科学实践,并快速地提升你的职业水平。

        本书是写给数据科学家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如业务分析师、计算机科学家、软件工程师、数据工程师和统计学家),也适合有兴趣转投大数据科学事业的人阅读。

 

作者简介

        Vincent Granville博士,是一名富有远见的数据科学家,有15年大数据、预测建模、数字分析和业务分析的经验。Vincent在评分技术、欺诈检测和网络流量优化及增长等领域,是举世公认的专家。在过去的10年中,他曾与Visa一起研究实时信用卡欺诈检测,与CNET一起研究广告组合优化,与Microsoft(微软公司)一起研究“改变点检测”,与Wells Fargo(富国银行)一起研究在线用户体验,与InfoSpace一起研究搜索智能,与eBay一起研究自动竞价,与各大搜索引擎、广告网络和大型广告客户一起研究点击欺诈检测。Vincent也管理着LinkedIn上庞大的“大数据及分析数据科学家”小组,该小组拥有超过100000名成员。近期,Vincent推出了数据科学中心(Data Science Center)这个大数据、业务分析和数据科学界的领先社区。Vincent曾是剑桥大学和美国国家统计科学学院的博士后。他曾入围沃顿商业计划竞赛和比利时数学奥林匹克的决赛。Vincent 已经在统计期刊上发表了40篇论文,并且是许多国际会议的受邀演讲嘉宾。他还开发了一种新的数据挖掘技术,被称为隐性决策树,他还拥有多项专利,是发表数据科学书籍的第1人,并筹集了600万美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根据福布斯的排名,Vincent是大数据领域前20位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被VentureBeatMarketWatch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专门报道。

        吴博,利兹大学博士后,具备多年机器学习研发、数据科学从业经验。曾任爱立信大数据高级研究员,多家公司数据科学家及数据变现业务负责人。现任深圳市宜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张晓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隐私保护和机器学习等。曾在北大方正研究院、香港大学电子技术研究所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其他省/市纵向、横向课题十余项。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与会议上发表SCI/EI索引论文40余篇。

        季春霖,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副院长;深圳市统计学会副会长;哈佛大学博士后,杜克大学统计学博士,剑桥大学硕士;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获得者;发表包括Science在内的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400余项。热衷于贝叶斯统计学及其应用。

 

10  篇幅有限的其他推荐……

题名

责任者

出版社

索书号

 

怎样沟通才有影响力:用语言激发他人行动:how to inspire your audience to action

() 本·戴克尔, 凯利·戴克尔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C912.11/4342

 

白鹿原

陈忠实著

作家出版社

I247.57/7453-22

 

太阳简史:一颗恒星的传记:biography of a star.2

() 克里斯托弗·库珀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P182/0016=2

 

这个经济杀手绝对冷:著名西方记者关于美国精英勒索全世界的调查实录:a rogue reporter vs the masters o...

() 马特·肯纳德著

广东人民出版社

D771.20/2122

 

生如夏花:大学生生命教育学概论

常素芳, 李明主编

清华大学出版社

B083/9054

 

图解心理学:简单有趣的97个心理学常识

() 堀井俊章编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B84/4520

 

心理学其实很有趣:超有用超好看的心理学故事:彩图

路西编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B84/6710-1

 

人人都学得会的大脑减压法.全彩图解版

() 有田秀穗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B842.6/4622A-2

 

 

 

上一条:2017年12月新书推荐
下一条:2017年6月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