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热门推荐 > 经典阅读 > 正文

经典阅读

2018年5月新书推荐

来源: 作者:资源建设部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次


20185月新书推荐

好久不见!这段时间,跨越了寒假,完成了学年交接……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老师们整理入库了近一万一千册的新书,这里推荐一些书籍供大家在世界读书日后的这段美妙春日里品鉴:

 

1、《101个哲学脑洞》

() 罗歇-保尔·德鲁瓦著

出版社  海天出版社

索书号:B-49/2421-1

上榜理由

这是畅销法国和多个国家的一部很另类的作品,曾获“法兰西电视”散文奖,已译成30多种语言,成了作者的代表作之一。

作者简介

罗歇-保尔.德鲁瓦(Roger-Pol Droit

哲学家、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研究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法国国家伦理咨询委员会成员,《世界报》专栏编辑。访谈过二十世纪诸位哲学大师,包括福柯、埃科、德里达、列维-斯特劳斯等。主要著作有《哲学家的圈子》《银行家与哲学家》《哲学简史》《与苏格拉底一起生活在今天》等30多部。

2、《如何不在网上虚度人生》

[] 肯尼思·戈德史密斯 著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C913/5253

上榜理由

轰动全美的宾夕法尼亚大学课程,《纽约客》《时代周刊》《大西洋月刊》《华盛顿邮报》《出版人周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电讯报》《Slate》《Vice》等西方主流媒体纷纷热评。

作者简介

肯尼思·戈德史密斯(Kenneth Goldsmith

美国概念艺术家、诗人、网站编辑、网络电台主持人,曾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授予“桂冠诗人”称号。他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任教期间,推出了一个名为“在网上浪费时间”的课程,引起媒体的轰动。曾编著《我将是你的镜子:安迪·沃霍尔访谈精选》等图书,目前与同为艺术家的妻子及两个儿子生活在纽约。

 

 

3、《知识产权司法实务新型疑难问题解析: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产业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中心编

出版社  中国法制出版社

索书号: D923.405/6087-1

上榜理由

本丛书既适合作为知识产权法官了解知识产权审判业务知识、提升知识产权审判能力的参考用书,也可为知识产权诉讼律师、当事人提供参与知识产权诉讼的指导和借鉴。

 


 

4、《谁动了你的数据:数据巨头们如何掏空你的钱包》

 () 安娜·贝尔纳谢克, D. T. 摩根著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F036.3/7223

                                    

上榜理由

大数据真的像看上去的那么完美吗?大数据未来市场的走向在哪里?这是一本绝对值得一读的预见性评论书籍,《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安娜·贝尔纳谢克携手法律顾问D. T. 摩根全方位解读大数据市场如何影响市场。

 

作者简介

安娜·贝尔纳谢克

美国《纽约时报》杂志专栏作家,美国《新闻周刊》杂志撰稿人,在经济学和商业领域拥有长达二十多年的撰稿经验。

D. T. 摩根

美国《纽约时报》企业贸易与财政金融专属法律顾问。

 

5、《黑匣子思维:我们如何更理性地犯错》

() 马修·萨伊德著

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 G791/4422

上榜理由

☆ 一本得到英国卫生大臣推荐,引发英国上下反思其医疗制度与文化的振聋发聩之作。

☆ 制度的缺陷、人性的弱点和对数据的偏见等因素,让失败成为现实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如何正视失败并从中学习,是决定一项事业能否成功和持续成功的永恒论题。

作者简介

马修·萨伊德

英国乒乓球名将,凭借自学考入牛津大学攻读政治学、哲学与经济学,以一等成绩毕业。他雄踞英国乒坛榜首近十年,并两次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萨伊德现为《泰晤士报》知名专栏作家,英国广播公司时事节目《新闻之夜》(Newsnight)撰稿人,也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常客。

6、《手机摄影构图大全:轻松拍出大片味儿:200种构图解密+200张作品剖析》

构图君编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J406/4761

                                    

上榜理由

一样的镜头,你为何拍不出恢弘大片?

一样的手机,你为何不能发现隐藏的美?

这是因为——

大片与普通作品之间,只差着一个构图技法的距离!

200种构图解密,200张作品剖析

学高手修炼,从点线到黄金,从对比到色彩,构图技法逐一揭秘

做专题拍摄,从人像到风光,从微距到夜景,主题拍摄全程演练

洞悉手机相机的秘密,打造创意十足的手机大片味儿!

作者简介

构图君

构图专家,20多年摄影构图深度研究者、实拍者,京东直播、湖南卫视、千聊微课实战型构图讲师,“手机摄影构图大全”公众号创始人。

构图作家,省作家协会会员,简书、今日头条、百度百家等多家摄影构图专栏作家,百万阅读量构图技巧分享。著有《手机摄影大全:轻松拍出大片味》(第12卷)等十多本摄影构图畅销专著。

 

 

7、《哀伤是一种精神病:走出健康误区》

《环球科学》杂志社, 外研社科学出版工作室编

出版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索书号: R-49/1129-1

上榜理由

本书收录了中外作者的七十余篇作品,从健康生活习惯到流行病预防,从疾病谜局到新型治疗手段,展现了医学的最新进展,带给读者以正确的健康观念和对疾病的正确认识。

作者简介

《环球科学》杂志社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其出版的科普期刊《环球科学》是《科学美国人》定制授权中文版。

 

 

8、《机器时代:机器人统治地球后的工作、爱情和生活》

() 罗宾·汉森著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TP242/3740

上榜理由

本书会向你展示,人类的子孙后代将会变得多么“奇怪”,尽管对人类的先祖们而言,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也同样怪异。对大多数仿真人来说,它们都觉得做仿真人挺好。

 

作者简介

罗宾·汉森(Robin Hanson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副教授,英国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副研究员。汉森博士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物理学与哲学的双硕士学位,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进行过长达九年的人工智能研究,而后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得了社会科学的博士学位。他共发表经济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哲学,以及其他领域的论文著作60余篇。自1988年起,汉森博士就已成为预测市场这一研究领域的先锋人物。

 

9    篇幅有限的其他推荐……

题名

责任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如何看待全球化:写给每一个关心世界的人:the ethics of globalization

() 彼得·辛格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B82/0047-1

 

南海文明图谱:复原南海的历史基因

新华社国际部著

新华出版社

D81/0236

 

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2017.2017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 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编

北京大学出版社

F259.2/6323/2017

 

“焦点访谈”里的焦点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组编

 

I253/5322

 

手机摄影, 凭什么比相机还酷:称霸朋友圈的手机拍摄技法:forget your camera& learn to shoot with your...

韩松, 谭凌飞, 张薇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J41/4548

 

千面地球:地球46亿年的传记,从星辰到生命的史诗:the first billion years, from stardust to living pl...

() 罗伯特·黑森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P311/6040

 

半个地球:人类家园的生存之战:our planet's fight for life

() 爱德华·威尔逊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X-49/5323

 

国学救亡讲演录

章太炎著

 北京出版社

Z126/0049-17

 

……

 

 

 

 

 

           

 

上一条:2018年6月新书推荐
下一条:2018年1月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