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热门推荐 > 经典阅读 > 正文

经典阅读

2018年6月新书推荐

来源: 作者:资源建设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次


20186月新书推荐

温州大学85周年了,令人开心……时间的积淀让这个校园充满了浓郁的情感。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过去的一个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老师整理入库了一万1千余册新书,深入的阅读、知识的不断汲取,是温州大学蒸蒸日上的重要保障,这期新书精华选推如下:

 

1、《思想史:从火到弗洛伊德》

 ()彼得·沃森著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索书号:B1/3240-3/2

上榜理由

        这是一部煌煌百万言、面向普通读者的百科全书式巨著。纵览自人类直立行走与取火直至20世纪初百家争鸣的思想文化发展历程。

★一部拒绝“简化”的思想史,一己之力写尽人类智力全貌。

★上至直立行走和火的使用,下至粒子物理和精神分析。

★突破朝代更迭的撰史常规,思想才是人类进步的基石。

★《泰晤士文学增刊》年度图书。

作者简介

彼得•沃森(Peter Watson1943— )

        英国思想史学者,曾任剑桥大学麦克唐纳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新社会》杂志副主编,为《泰晤士报》《纽约时报》《观察家》等报纸撰写过专栏,以恢宏的思想史作品闻名于西方世界,著有《思想史:从火到弗洛伊德》《20世纪思想史:惊骇之美》《德国天才》等。

 

2、《人文精神的伟大冒险:人文艺术通史》

 () 菲利普·E. 毕肖普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C091/2298

上榜理由

        《人文精神的伟大冒险:人文艺术通史》旨在全面介绍人文艺术带给我们的启迪与感动。作为启发心智和健全人格的人文艺术,通过各种创造性形式,引领我们更好地了解自身及所生活的世界。它是一部全面的、可读性强的人文艺术通识图书,是全美近百所高校采用的通识教材,也是深受大众读者喜爱的人文艺术经典入门书。拥有极高的口碑和赞誉,是一部独特的全面的人文艺术史,让你一书在手,古今人文尽在掌握中!

作者简介

菲利普·E.毕肖普(Philip E. Bishop)

        美国奥兰多瓦伦西亚学院教授。1974年,毕肖普于北卡罗来纳州的戴维森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后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比较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是美国《奥兰多哨兵报》的长期专栏作家,有超过25年的艺术和人文学科的教学和写作经验。

陈永国

        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副主任,长期从事英语语文教学、外国文学教学及研究和翻译工作。曾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杜克大学访学,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文哲领域之学者合作研究。翻译有《美国思想史》《世界文学史》《改变世界的观念》《斯皮瓦克读本》《德勒兹读本》《图像理论》《图像学》《图像何求》等作品。

 

 

3、《大而不倒:经典版》

 () 安德鲁·罗斯·索尔金著

出版社  四川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 F837.125.9/4028-1

上榜理由

        股神巴菲特盛赞“这是一本非常棒的书”,著名金融学家巴曙松领衔翻译。真实还原金融危机第1现场,完整再现美国政府救市之举。一部丹·布朗式的鸿篇巨制。

作者简介

 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

        《纽约时报》首席记者及专栏作家,2001年创立了《纽约时报》在线财经报道网站;

        2004年获得美国财经新闻界最高荣誉杰洛德·罗布奖;2005年和2006年,他的新闻再次获得美国商业新闻奖和作家学会奖;

        2007 年,被世界经济论坛提名为全球青年领袖之一。


 

 

4、《语言风格的秘密:语言如何透露人们的性格、情感和社交关系》

 () 詹姆斯·彭尼贝克著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H0-05/4774A

                                    

上榜理由

        语言分析正在经历一场革命,这将会对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产生深远影响。 人的一生使用的语言就像是指纹。渐渐地,这些语言可以用来确定他们的身份,甚至是他们的背景。本书围绕着几个作者最感兴趣的有关心理和社会科学的话题开展的,如性格、性别、欺骗、爱、历史、政治和团体。 本书的目的是展示如何通过分析功能词来对每一个话题提出新的见解。与此同时,作者让大家领会如何思考和分析语言。不管你的个人兴趣或专业兴趣是什么,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看这个世界,并可以利用这些知识来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

 

作者简介

詹姆斯·彭尼贝克 (James W. Pennebaker)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心理学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有:身体症状的心理学,表达性书写的力量如何帮助人们应对生活中的剧变,最近则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词汇如何透露了他们的人格和心理状态。他著有《书写的疗愈力量》《语言风格的秘密:语言如何透露人们的情感、性格和社会关系》等多部著作,已被翻译为多国语言。

 

 

5、《一天中的百万年:人类生活大爆炸》

 () 格雷格·詹纳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索书号: N19/2724

上榜理由

        ★《丝绸之路》作者彼得·弗兰克潘推崇备至的历史书,《蜘蛛侠:英雄归来》汤姆·霍兰德友情推荐!

        ★作者詹纳是英国国民儿童历史剧《糟糕历史》的顾问,他凭此剧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殊荣,被誉为“首席书呆子”(Chief Nerd)。

        ★美国有声书协会(APA2017年最佳非虚构类有声书提名。

        ★一场横跨全球,纵贯百万年的人类生活考据之旅,唤醒你对日常生活的热情与敬意。

        ★一网打尽那些编都编不出来的历史轶闻,古人的生活全在这本书里。

        ★英式冷幽默、荒诞、刺激、猎奇,在这本书里绝对找不到你在课堂中学到的历史!

作者简介

格雷格•詹纳(Greg Jenner

        英国著名喜剧编剧和作家,有志于通过通俗文化传播历史知识。是屡获大奖的英国广播公司儿童频道剧集《糟糕历史》(Horrible Histories)的史学顾问。过去十年在电视界制作了超千集历史纪录片和历史剧。

6、《星座全书:全天88星座及其他天体野外观测图鉴》

 () 贾尔斯·斯帕罗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 P151/4246

                                    

上榜理由

        了解星座,这一本就够了!

        这本书中,你将看到:

        88个星座的历史和相关神话,100多幅有价值的星图

        300余幅来自NASA、哈勃等的天文图像

        24张南北半球月度星图,观星时必不可少的导航

        ★ 对涉及的天文学准则和专有名词做出了通俗易懂的解释

        ★ 恒星、行星、太空中天体与星座的个别介绍,特别指出了行星在星座中穿行的运动轨迹

        ★ 通过裸眼,或是透过双筒望远镜、天文望远镜找寻那些特定星体的实用技巧

大开本硬精装,锁线胶订,能够180°摊开阅读和欣赏

我们探索星空,不是为了在黑暗中盲目地寻找,而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人类自己。

作者简介

贾尔斯·斯帕罗(Giles Sparrow

        科普作家,擅长天文学、空间技术和物理学等题材。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天文学专业与帝国理工学院科学传播专业。著作有《行星》《火星》等。

 

 

7、《人机共生:洞察与规避数据分析中的机遇与误区》

 (瑞士) 马克·沃伦威尔德著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TP274/3252

上榜理由

        行业创新者马克·沃伦威尔德的这本书,涵盖了整个端到端的分析价值链。今天过多的可用信息给基于数据做出竞争性决策的企业带来了“真正的”问题,有效地应用“人机共生”,旨在提高企业生产力、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提高产品质量和为组织开拓新功能。

作者简介

马克·沃伦威尔德(Marc Vollenweider

        Evalueserve(易唯思)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易唯思公司是一家影响全球并为客户提供研究、分析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其结合了全球专家分析师网络和一流技术的人机共生流程。

 

 

8、《认知盈余:自由时间的力量:经典版》

() 克莱·舍基著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F49/8044

上榜理由

        “互联网先知”、畅销书《人人时代》《小米之道》作者克莱•舍基经典作品全新修订。中国数字化启蒙先行者和观察者胡泳领衔翻译,腾讯掌门人马化腾亲笔作序。

 

作者简介

克莱·舍基(Clay Shirky

        互联网预言家,被业界誉为“互联网先知”,其著作《认知盈余》《人人时代》等对全球互联网的发展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新作《小米之道》聚焦风口上的小米,看小米如何频频踩准互联网趋势。执教于纽约大学。备受微软、诺基亚、宝洁、BBC、乐高和美国海军等知名机构推崇的咨询顾问。知名TED演讲人。《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哈佛商业评论》《连线》等媒体撰稿人。

 

9    篇幅有限的其他推荐……

        这批新书文学、艺术类占比高达70%,涵盖诗歌、散文、古典文学、现代文学、网络文学、外国文学,还有摄影、编织、绘画、雕塑、建筑造型、音乐、舞蹈、戏剧……品类繁多,装帧精美,期待爱书之人到馆臻选……

上一条:2018年7月新书推荐
下一条:2018年5月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