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热门推荐 > 经典阅读 > 正文

经典阅读

2018年10月新书推荐

来源: 作者:资源建设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次


  新学期大学城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欢迎你们!老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也开展更为深刻的专业学习,为你们加油!2018年的暑假,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老师也没有停止为大家准备新书,7千余册的新书等待新老同学们到馆查阅。这期新书精华选推如下:

1、《35位著名学者纵论马克思主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编     

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索书号:A81/5638

上榜理由

         2018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组织院内外著名学者,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对马克思主义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内容涉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以及新时代的理论与实践等,对于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35位著名学者纵论马克思主义》收录的就是这些论文。

作者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报告、十七届三中会议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院务会、学部主席团和院工作会议的部署和指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以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继续积极推进科研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在课题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2、《从无穷开始:科学的困惑与疆界》

 () -皮埃尔·卢米涅, 马克·拉雪茨-雷著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B025.9/2193

上榜理由

l  一本探索无穷世界的趣书

l  以无穷为基点,讲述数学、物理和天文学三大学科的精髓

l  “乔治·勒梅特天文学奖”获得者卢米涅与法兰西学术院莫隆大奖获得者拉雪茨‐雷联袂创作

作者简介

        让‐皮埃尔·卢米涅 / Jean-Pierre Luminet

        世界知名天体物理学家和黑洞专家,“乔治·勒梅特天文学奖”获得者,现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下属巴黎默顿天文台宇宙理论研究部主任,从事相对论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研究,曾提出“褶皱宇宙”的理论。作者同时还是一位作家和诗人,曾荣获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军官勋位。其著名天文学科普著作《黑洞与暗能量:宇宙的命运交响》一书荣获“欧洲科学传播奖”。

 

        马克·拉雪茨‐雷 / Marc Lachièze-Rey

        法国国际科学研究中心天体物理学家和理论天文学家,主要研究宇宙拓扑学与暗物质。撰写多部畅销科普著作,曾荣获法兰西学术院“莫隆大奖”。

 

 

3、《差异:激活团队能量的四个密码》

 () 苏比尔·乔杜里著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C936/2046

上榜理由
        一个团队的整体氛围和心态极大地影响团队的业绩,是每个人都努力做到更好,还是人人漠视问题、凑合了事,两种心态带来的结果差异是巨大的。为了培育一种人人努力做到更好的人生和工作态度,本书中总结了四个方面——直截了当、关切用心、承担责任、坚定果断,这是激活团队能量的四个密码,努力做到这四点所带来的改变,是任何的流程改善、技能培训都无法达到的。作者在书中讲述了很多颇具震撼力的故事,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在这四方面的改善所带来的大不同。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大型企业、创业公司,都会从本书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任何一个想要有所作为的团队,都应该读一读本书。

作者简介

        苏比尔·乔杜里(Subir Chowdhury

        50“全球具影响力的商业思想家”之一。美国质量专家,获得美国质量协会的第壹个菲利普&克劳士比奖。出版过15本书,包括多部全球畅销书,被翻译成二十种语言畅销全球。为宝洁、卡特彼勒、福特汽车、施乐等多家“财富100”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4、《初心和使命:图解版》

《初心和使命 (图解版)》编写组编著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23/3322

                                    

上榜理由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大提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好地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全书回顾谋幸福的历史,立足新起点,展望谋复兴的未来,以图解的方式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从哪里来?新时代有何新使命?往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5、《网络的力量:网络空间中的犯罪、冲突与安全》

 (瑞士)索朗热·戈尔纳奥提著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D914.04/5222

上榜理由

        绝大多数关于网络犯罪的书籍由国内安全专家或政治学专家撰写,并很少涉及针对网络犯罪、网络恐怖主义。网络战争和网络安全的完整和广泛的解决方案。本书为一些非政治、无党派和无政府的核心网络安全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对相关领域若干网络危机案例,从平民和军事角度进行高度总结,并展示解决方案。从交叉学科的角度解释基本原理,揭示了信息和通信技术在使用中,或者说滥用中,引起的社会、经济、政治、军事和技术问题。本书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煽动读者进行网络犯罪。它的作用是为了提醒社会公民们应该做好准备防御网络攻击和加强对网络攻击威胁的认识。

作者简介

        索朗热·戈尔纳奥提

        瑞士洛桑大学教授,国际知名网络空间安全和防御专家,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士网络空间安全顾问和研究组织创始人,复杂性科学研究组织主席。

6、《未来简史:从智人到神人》

 () 尤瓦尔·赫拉利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索书号: G303/4452

上榜理由

        《未来简史:从智人到智神》畅销30多个国家、100周蝉联榜单首位、比尔·盖茨、扎克伯格热荐的《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全球瞩目新作!

        《卫报》《泰晤士报》年度推荐图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盛赞!

        人类迎来第二次认知革命,算法将战胜自由意志,大部分人将沦为无用阶层!

        一切都是数据处理。如果把每个人都想象成一个处理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就是信息交流,那么整个人类社会就是一个数据处理系统。整个人类历史,就是给这个系统增加效率的历史。

作者简介

        尤瓦尔•赫拉利

        1976年生,青年怪才,全球瞩目的新锐历史学家,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历史系教授,著有国际畅销书《人类简史》。其新作《未来简史》,以宏大视角审视人类未来的终极命运,甫一出版就在全球掀起一股风潮,引起广泛关注。

 

7、《语感中文:外国人学中文速成30天》

原著王薇茜

出版社  华语教学出版社

索书号: H195.4/1044B

上榜理由

        30天就能说中文!逐步掌握3000基础汉字。

        同步的电影标准场景插图,在动漫模拟真实的生活环境中学习汉语。

        全书附有中国电影播音员录制的标准汉语录音。

        除了英语版,还有日语版、韩语版、西班牙语版、德语版……

        送给留学生们,拿走不谢!

作者简介

        王薇茜

        旅美华人,工商管理硕士。新炎黄动漫发展基金会总裁,欧美联合留学生创业园执行董事。环球卡通小姐“依子芳香小姐”核心产品近30种动漫系列及原创词曲系列的作者,《语感外语》系列儿童英语歌曲监制及导唱,其作品已被翻译成12种语言并全球投放。专注于传统产品与媒体的互动营销,具全面的产品营销经验、创投基金管理经验、成功创业经验。持有计算机学士学位并辅修美国注册会计师课程。其他著作:《MBA论文宝典》《美国上市与融资指南》。

 

 

8、《藏在文物里的中国史》

中国国家博物馆编

    出版社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

索书号:K87/5663

上榜理由

        “藏在文物里的中国史”系列,是以文物为线索来讲述中国历史,这与一般依据历史文献讲述历史的著作不同。每件文物都蕴含丰富的历史信息,是历史的实物见证,通过文物,可以更真实地感受历史,这也是阅读本书要比读其他历史书更有趣的地方。本书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编撰,文物图片由专家精挑细选,附以简练生动的文字,使读者既可了解历史,又可增加许多文物知识。

作者简介

中国国家博物馆

        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国博藏品数量为100余万件,展厅数量48个。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很大的博物馆,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整体规模在世界博物馆中位居前列,是全世界最受游客欢迎的博物馆之一。

9、《再荒诞的问题都能有一个科学的答案:75位艺术家图解神奇的科学奥秘》

() 珍妮·沃尔沃斯基, () 朱莉娅·罗思曼, () 马特·拉莫特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索书号:Z228/3234

上榜理由

l  感谢世界上还有一些奥秘不是点几下鼠标就能彻底解答!50位前沿科学家+75位当代艺术家联手打造另类艺术科普,解答那些困扰你许久的科学大问题,让你的左半脑和右半脑一起狂欢。

l  《纽约时报》科学与非虚构类畅销图书!《发现》杂志、《科学》期刊、《大西洋月刊》推荐图书。“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美国作家和插图画家大卫•麦考利倾情作序。

l  来自世界科研第一线的专家解答,带你发现绝对真理。从来没有一本书能召集如此多的科学家——耶鲁大学的博士、费米国立加速器实验室研究员、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教授……只为那些尚未解决或未经证实的科学奥秘,提供更科学严谨的解答。

l  以艺术家的眼光探索科学中的奇迹。约翰•克拉森、丽萨•康登、卡米拉•恩格曼、杰玛•科雷尔……75位炙手可热的当代艺术家,用画笔描绘科学,让你的左半脑和右半脑一起狂欢。

作者简介

        珍妮•沃尔沃斯基(Jenny Volvovski)、朱莉娅•罗思曼(Julia Rothman)和马特•拉莫特(Matt Lamothe是美国ALSO设计公司的合伙人,这家公司立足于芝加哥和纽约,曾获得无数奖项,包括ADC青年创意奖(ADC Young Guns)。朱莉娅是高人气博客“书籍封面(Book By Its Cover)”的作者,专门介绍冷门书籍的设计装潢。

序作者大卫•麦考利(David Macaulay

        是美国屡获殊荣的作家和插图画家,他的著作仅在美国销量已达数百万册,并被译为十余种语言。他于2006年获得“麦克阿瑟天才奖”。设计出色、插图精美、信息表述清晰,他所有的著作都因此脱颖而出。

 

 

10  篇幅有限的其他推荐……

题名

责任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战:观念中的历史:a history in ideas

()大卫·阿米蒂奇(David Armitage)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E19/7944

灰犀牛:如何应对大概率危机:how to recognize and act on the obvious dangers we ignore

() 米歇尔·渥克著

中信出版集团

F831.59/3740

古中国的爱情与战争:《诗经》的回响

() 王士元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I207.222/1041

旅行的路上拍大片!:超实用旅游摄影书

王逸飞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J416/1031

图解特效指压疗法

编著杨中秋

中医古籍出版社

R245.9/4752

宋代天人相分思想研究:以哲学与科学的关系为视角

吕变庭著

人民出版社

B2/6000

为与无为:当现代科学遇上中国智慧

()森舸澜著

现代出版社

B215/4023

一本与生生:理一元论纲要

杨立华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B244.05/4702-1

不把握 才拥有:沉着冷静之道:Souveranitat durch innere Unabhangigkeit und Kraft

() 彼得·劳斯特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

B821/4442A

心理学大全:图文珍藏版

刘凯主编

线装书局

B84/0227

廉价的代价:资本主义、自然与星球的未来:a guide to capitalism, nature and the future of the planet

() 拉杰·帕特尔, 詹森·W. 摩尔著

中信出版集团

D091.5/4622

世界闻名的100个海盗

武鹏程主编

海洋出版社

D59/1372

思索死刑

()加缪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D914.04/4627

法医:破解五十桩“完美”谋杀案:how forensics solved 50 perfect murders

() 斯蒂芬·科勒, () 彼得·摩尔, 大卫·欧文著

商务印书馆

D919.4/2444

涉外案例精选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编

法律出版社

D922.135/1022

象牙塔里说法:教育法治与大学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教育杂志社编

光明日报出版社

D922.164/0037

影响历史的100场海战

武鹏程主编

海洋出版社

E19/1372A

幸福经济学

倪志良编著

南开大学出版社

F0/2743

机器人来了:人工智能时代人类生存法则

() 约翰·普利亚诺著

文化发展出版社

F0-39/8213

……

 

 

 

         

 

上一条:2018年11月新书推荐
下一条:2018年7月新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