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主题党日

图片新闻

主题党日

温州大学图书馆第二支部与温州理工学院直属机关第九支部 联建活动——“追忆共同的历史, 观《桃李春风》温州大学办学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展”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九秩芳华,栉风沐雨;百年树人,继往开来。值此温州大学办学九十周年校庆之际,温州大学图书馆第二支部与温州理工学院直属机关第九支部开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追忆两校共同的历史,感念峥嵘岁月,前辈们为办学的踔厉奋进,激励我辈为新的功绩努力工作。 

 

2022年5月19日下午2点整,两个支部共11名党员同志齐聚落成不久的温州大学美术馆,由志愿者带领参观。本次展览分为“先贤风雅”“同道传薪”两大板块,共展出了156位先贤、名家、教师和校友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综合绘画、书法、篆刻等种类。展览基于近现代中国美育运动、美术创作的宏大背景,对近代以来温州的书画创作与教育做一个初步的回溯,以近代几位具有代表性的书画大家与“美育大先生”开篇,延伸至温州区域美术创作,以及当代在全国卓有影响的重彩工笔画、书法、版画、水彩画的温籍代表作者;同时梳理学校的美育脉络,展示几代温大人的书画创作,宏扬与传播温州大学的人文风采。

此次观展活动,“大哉师道天下尊,承往哲兮启后人”的风骨激励我们,让温州的未来因我辈的创新创造而更具活力。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支部的互动与联系,增强支部党员的文化自信与文化素养,为今后支部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