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图书馆智慧党建 >> 主题党日

图片新闻

主题党日

“艺术体验”公益活动进博园社区 ——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5月6日晚上,温州大学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联合茶山街道博园社区党支部,开展儿童陶艺体验公益课堂活动。

 

活动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报名参加的孩子多达60名。为此,第三支部不仅派出了原职美术专业任教老师的支部成员上场辅导授课,还从教育、人文等学院招募到了七八名助教老师。

课堂上,童心高涨,童趣盎然!有的小朋友跟着老师像模像样捏着手里的陶泥,嘴里喃喃自语:“这是章鱼的肚子,这是章鱼的眼睛”,有些小朋友就兴高彩烈地放飞自我,自由想象:“这是章鱼的胡须”,“我的章鱼不爱洗头,头发全粘在一起了”,“我不爱章鱼,我要捏鲨鱼,哈哈哈!”,“鲨鱼太凶了,我要捏一个洋娃娃!”童言童语逗得手把手教授技巧的老师们和一旁笑眯眯拍照的家长们都忍俊不禁,整个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


制作完毕,小朋友们喜滋滋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还分享了自己的创意灵感、创作心得。

陶艺是一门综合艺术,能在提升体验者动手能力的同时锻炼思考能力,一直以来是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的重点项目,深受读者喜爱。这次第三支部把陶艺课堂搬进了博园社区,也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今后,支部将继续开展各类公益课程,为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尽心尽力!        

                 (通讯员:鲁益新   摄影:王红)

 


地址:瓯海区茶山镇(近温州大学南校区) | 电话咨询:86689683(内线:779683) | 邮箱地址:wzutsg@163.com
Copyright © 2015温州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