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GeoScienceWorld (GSW) Journals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次

访问地址:http://www.geoscienceworld.org/lists/allsites.dtl#D

GeoScienceWorldGSW)是由7家地球科学领域的顶尖协会共同建立的非营利型组织,包括:美国石油地质师学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GeologistsAAPG)、美国地质协会American Geological InstituteAGI)、美国地质协会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GSA)、伦敦地质学会Ge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GSL)、美国矿物学会Minera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MSA)、美国沉积地质学协会Society for Sedimentary GeologySEPM)和美国地球物理探矿工作者协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SEG),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最新的地球科学电子信息资源。

GeoScienceWorldGSW)现已出版39种地球科学领域相关的期刊文献,包括专题论文、地图和资料集等。主题涵盖:石油地质、地质学、地震学、地球科学的环境工程、地质的探测与采矿、地质化学、孔虫学、古生物学、地球物理学、孢粉学、地下水文学等,被多家国际著名检索工具书和数据库收录、索引,包括Chemical AbstractsEngineering IndexGEOBASEGeoRefMineralogical AbstractsPASCAL/CNRSGeoArchiveCAB InternationalGeo AbstractsIBZResearch Alert, and Scisearch

NSTL购买了GeoScienceWorldGSW)的39种网络版期刊2006111--20151231日的使用权,用户直接登陆http://www.geoscienceworld.org/lists/allsites.dtl#D,采用IP控制访问,服务器设在Highwire上,对于教育网用户免国际流量费。

1.   AAPG Bulletin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通报 (ISSN:0149-1423)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通报》是美国石油地质师学会(AAPG)杂志。论述世界各国地质构造和石油沉积。2004年影响因子IF1.14

2.   American Mineralogist  美国矿物学家 (ISSN:0003-004X) 美国矿物学会(MSA1916年出版,刊载矿物学、结晶学和岩石学方面的研究论文。 2005年影响因子IF2.011

3.   Bulletin de la Société Géologique de France   法国地质学会通报(ISSN:0037-9409 ) 法国地质学会(Societe Geologique de France)刊物, 刊载论文涉及古生物学、海洋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和矿床学等方面的研究。2005年影响因子IF0.927

4.   Bulletin of Canadian Petroleum Geology 加拿大石油地质学通报 (ISSN:0007-4802 ) 加拿大石油地质家协会(Canadian Society of Petroleum Geologists)刊物,刊载有关古生物学、结构地质学、地球化学、地质数学、岩石学、沉积学和煤炭地质学等方面的研究论文。2005年影响因子IF0.429

5.   Bulletin of the Seism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美国地震学会通报(ISSN:0037-1106)美国地震学会刊物,刊载地震学、地震工程及相关领域研究论文。在地震学核心刊物中排名第182005年影响因子IF1.772

6.   Clay Minerals 粘土矿物  (ISSN:0009-8558) 《粘土矿物》刊载粘土与粘土矿物分析、物理与化学性质、地质与土壤研究以及粘土矿的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论文。在矿物学核心刊物中排名第12位,2005年影响因子IF1.184

7.   Clays and Clay Minerals  粘土与粘土矿物 (ISSN:0009-8604) 作为国际上最主要的粘土科学杂志,由美国粘土矿物学协会出版。内容涉及到矿物学、结晶学、地球化学、沉积学、物理化学、胶体化学、制陶术、石油工程学以及土壤力学等内容。2005年影响因子IF1.364

8.   Economic Geology  经济地质 (ISSN:0361-0128 ) 美国经济地质学家学会(Society of Economic Geologists)刊物,1905年创刊。刊载矿物、岩石、矿床和地球化学及其探矿、采矿和有关工业领域的应用的论文。2005年影响因子IF1.172

9.   Elements   元素  (ISSN:1811-5209 ) 《元素》刊载矿物科学领域内容广泛且最新的研究文章,此外还定期出版专栏如大事记、短期课程通知、奖项、会议报告、政策新闻以及学会的新闻等。

10. Environmental and Engineering Geoscience  环境与工程地质科学 (ISSN:1078-7275) 《环境与工程地质科学》主要刊载工程地质领域的研究论文,是由美国工程地质学家协会(Association of Engineering Geologists)和美国地质协会(GSA)共同创办的季刊。2005年影响因子IF0.464

11. Environmental Geosciences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 (ISSN:1075-9565)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环境地球科学分会代表刊物,主要刊登从地质学角度出发解决环境问题的文章,是环境地球科学爱好者的必读之物。

12. European Journal of Mineralogy  欧洲矿物学杂志 (ISSN:0935-1221)  《欧洲矿物学杂志》附《德国矿物学会报告》德国矿物学会、意大利石油矿物学会、法国晶体矿物学会和欧洲矿物学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刊物。刊载矿物学各领域的原始研究论文和评论。涉及岩石学、矿藏学、晶体学、地球化学等方面。

13. Exploration and Mining Geology  勘探和采矿地质学 (ISSN:0964-1823)  1864年创刊,加拿大采矿、冶金与石油协会(Canadian Institute of Mining, Metallurgy & Petroleum)刊物,是地球科学领域里最古老和最优秀的刊物之一,内容包括矿床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采矿地质学、矿物资源评估及评价方法、环境地质学以及成矿历史学等。

14. Geochemistry: Exploration, Environment, Analysis 地球化学:探测、环境、分析 (ISSN:1467-7873 ) 伦敦地质学会(GSL)刊物,期刊主要是刊登有关探讨地球化学在探测、矿物资源研究及其相关领域的应用的文章。

15. Geological Magazine  地质学杂志 (ISSN:0016-7568) 历史悠久的高水平学术刊物,发表涉及地质学各领域的原始科研论文、图谱、书评和简讯。为双月刊。

16. Geology    地质学 (ISSN:0091-7613)  美国地质协会(GSA)刊物,刊载地球科学各个领域的论文,着重发表当前地质学和勘探中尚有争议的问题及其讨论和回答的简明文章。2005年影响因子IF2.982

17. Geosphere  岩石圈 (ISSN:1553-040X) 美国地质协会(GSA)刊物,目前只有在线版,旨在给读者带来高质量的地球科学研究成果,其出版范围涉及了地球科学的所有学科。

18. GSA Bulletin  美国地质学会通报 (ISSN:0016-7606) 美国地质协会(GSA)刊物,刊载世界范围地质学各个方面的科学报告,包括陆地、海洋和地球外的地质研究。2005年影响因子IF2.562 

19.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 Engineering Geophysics   环境与工程地球物理学杂志 (ISSN:1083-1363) 《环境与工程地球物理学杂志》环境与工程地球物理学学会主办,探讨环境地球物理学和工程地球物理学的应用问题。

20. Journal of Paleontology  古生物学杂志  (ISSN:0022-3360 ) 古生物学会(Paleontological Society)出版,1927年创刊。刊载古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论文,包括古无脊椎动物学、古脊椎动物学、微体古生物学、古植物学、生物地层学、古生态学等,在学科核心刊物中排名第182005年影响因子IF0.96

21. Journal of Sedimentary Research 沉积研究杂志  (ISSN:1527-1404 ) 美国沉积地质学协会(SEPM)刊物,1931年出版,刊载沉积岩和地层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以及古生物学、沉积学和相关学科在油气地质学中的应用等方面的论文、札记和动态报道。2005年影响因子IF1.462

22. Journal of the Geological Society 地质学会志 (ISSN:0016-7649 ) 伦敦地质学会(GSL)刊物,《地质学会志》刊载冰川、河流、地震及普通地质学等方面的研究论文与评论。2005年影响因子IF2.097

23. Micropaleontology 微体古生物学  (ISSN:0026-2803 ) 《微体古生物学》1954年创刊。对微生物及其硬化石进行地层学、分类学、形态学、古生物学和古生态学的研究。2005年影响因子IF0.451

24. Mineralogical Magazine   矿物学杂志 (ISSN:0026-461X)《矿物学杂志》为双月刊,主要刊载矿物学、地球化学和岩石学,包括矿物成因、结构、物理化学性质、矿物鉴定与分类等方面的研究论文,在矿物学核心刊物中排名第7位,2004年影响因子IF1.086

25. Palaios   古代(ISSN:0883-0351) 美国沉积地质学协会(SEPM)刊物,期刊为广大地质学者提供了有关地理、生物以及地球史方面的信息,涵盖领域包括:生物地球化学、化足古迹学、沉积学、地层学、古生态学、古气候学等。

26. Paleobiology  古生物学 (ISSN:0094-8373) 古生物学会(Paleontological Society)出版,主要刊登古生物学的生物学科领域的研究文章,涉及物种形成、消失、个体或群体发展、自然选择、进化等方面的内容。在古生物学的核心刊物中排名第42005年影响因子IF2.576

27. Palynology   孢粉学 (ISSN:0191-6122) 《孢粉学》是美国地层孢粉学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Stratigraphic Palynologists)的会刊,该刊刊载有关花粉和孢子研究方面的论文,包含自1977年以来每届“第四纪与地层孢粉学年会”的论文。

28. Petroleum Geoscience 石油地质科学  (ISSN:1354-0793 ) 《石油地质科学》刊载有关碳氢化合物的资源勘探、鉴定和开发等方面的文章,内容涉及勘探地质学、地质物理学、地质化学、油井地质学、油井工程学等多学科领域。文章主要来源于地质学会与欧洲石油地质科学家协会的会议和实地作业报告。

29. Quarterly Journal of Engineering Geology & Hydrogeology 工程地质学与水文地质学季刊(ISSN:1470-9236 ) 伦敦地质学会(GSL)刊物,刊载地质学在土木工程、采矿及水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应用论文与评论。2005年影响因子IF0.293

30. Reviews in Mineralogy and Geochemistry 矿物学与地球化学回顾 (ISSN:1529-6466) 《矿物学与地球化学回顾》是由美国矿物学协会(Minera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与美国地球化学协会(The Geochemical Society)联合出版的著名专业期刊。2005年影响因子IF4.271

31. Rocky Mountain Geology   落基山脉地质学(ISSN:1555-7332 ) 怀俄明州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yoming)出版的学术刊,主要是刊载地质学和古生物学方面的论文。

32. Seismological Research Letters  地震研究通讯(ISSN:0895-0695)《地震研究快报》刊载地震研究进展与成果的简报。

33. South African Journal of Geology   南非地质学杂志 (ISSN:1012-0750) 南非地理学会(Geological Society of South Africa)出版的评鉴性期刊,1896年创刊。刊载地质与矿物学领域的论文、札记和问题讨论。2005年影响因子IF1.086

34. The Canadian Mineralogist   加拿大矿物学家(ISSN:2000-2007)刊载矿物学以及与之相关的结晶学、岩石学和地球化学等方面的研究论文。

35. The Journal of Foraminiferal Research  有孔虫研究杂志(ISSN:0096-1191 )国库什曼有孔虫研究基金会(Cushman Foundation for Foraminiferal Research)的官方刊物,刊载有孔虫及相关的地层学和有机体的生态研究方面的论文。2005年影响因子IF0.744

36. The Leading Edge  勘探前缘 (ISSN:1070-485x ) 地球物理学勘探协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刊物, 刊载地球物理学的研究论文,报道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会的活动,介绍勘探设备的新产品。

37.Vadose Zone Journal  渗流区杂志 (ISSN:1539-1663) 美国土壤学会(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刊物,2002年创刊。杂志涵盖了渗流带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学过程的跨学科研究。

38. Lithosphere  地壳  (1941-8264)

39. Geophysics  地球物理学 (0016-8033)该刊每年出版250多篇文章,其内容包含应用地球物理学的研究、探索和教育等所有方面的成果。

上一条:Allen Press 期刊
下一条:英国白马出版社电子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