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国学宝典中华典籍数据库(截止2023年4月30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次

各位师生,您好: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 国学宝典中华典籍数据库 数据库,请尊重知识产权,注意合理使用,欢迎评价反馈。

访问链接http://www.gxbd.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在线访问,IP认证,无并发用户限制,

试用期限:截止到2023年4月30日

问题及评价、建议,请联系:

电子邮件:wzutsg@163.com,电话: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年11月14日

数据库简介

国学宝典(详情见http://www.cinfo.net.cn/Product/Detail/547bf0ac-de67-49dd-8836-02ef010bf0ad  )由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精心打造,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是一家在国学传播领域深耕二十年的高科技文化企业,主要从事古籍大数据服务、国学教育、国学图书及相关文创产品研发,是中国最大的专业古籍电子文献数据公司之一,已成为中国古籍数字化的学术重镇。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一整套大规模古籍文献资料数字化加工体系和多种集成化解决方案,在古籍资料的数字化加工、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成果研发利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国学时代公司学术背景深厚,众多国学和文学知名学者曾担任顾问,包括:季羡林、汤一介、庞朴、冯其庸、任继愈、饶宗颐、李学勤等众多学者。国学时代公司与很多研究单位和学者保持着密切合作及共建共享的合作模式,先后参与了教育部重点课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大型文化工程项目。

国学宝典收录的典籍全文经过标点整理、典籍内容以简体汉字呈现,支持简体字和繁体字全文检索。国学宝典以传统四库分类,收录上起先秦、下至清末两千多年历代典籍10000余种,总字数逾22亿,超25万卷,基本涵盖中国文史研究领域所有重要文献资料,配套有名人词典、国学字典、书名词典、人名词典、帝王纪年、国学千问、繁简转化等多种专属工具。收录典籍内容以纯文本形式呈现,可直接全文复制,满足教学和科研需求。国学宝典每年新增1~2亿字的内容。

上一条:在心理视频数据库开通试用(截止2023年4月30日)
下一条:中国基本古籍库V8.0版开通试用(截止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