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数字资源 > 数据库浏览

数字资源

四库全书电子版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次


访问平台:  

我校购买的文渊阁四库全书内联版(有限制同时只允许1人在线,校内IP直接登录,推荐使用,版本较新和四库全书旧版(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有限制同时只允许2人在线详情请垂询86689683只限于校内读者使用。

文渊阁四库全书内联版和四库全书旧版都需要专门的阅读器
   下载链接:四库内联版客户端下载 四库全书旧版客户端
一、文渊阁四库全书内联版阅读器安装步骤如下(推荐使用):
(一)安装阅读器
    从网站下载:四库客户端下载 下载四库客户端
    解压后进行安装,安装步骤可按照下图所示:  

   

1.此处选择Chinese PRC  

           

undefined

 

2.此处填入图片中的服务器地址,选择“更新”,安装完成,提示重启系统。  

(二)运行桌面上的“文渊阁四库全书内联版”图标,第一次运行时提示
               

可勾选“下次启动程式时不执行检查程式”,选择略过检查程式。  

 

             
在登陆界面选择IP登入。  

注意:由于并发用户只有一个,请使用完毕后及时退出,若有违反数字资源使用规则者,经过调查后我们会封锁该用户IP的方式予以警告。    

(三)使用过程中,若有疑问,可参考该网址下的用户导引:
http://v3.skqs.com/skqs/download/

二、四库全书电子版阅读器安装步骤如下:

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需要专门的阅读器:四库全书客户端,没有安装的用户在此可以下载 四库全书旧版客户端
      安装注意事项
      1.安装时在选择通讯协议时选择TCP/IP协议
      2.伺服器名称为服务器IP地址,详询图书馆信息服务部:86689683

                                                                温州大学图书馆
                                                                 2022年4月11日

公司及收录内容简介:

  《四库全书》是清代乾隆年间官修的规模庞大的百科丛书。它汇集了从先秦到清代前期的历代主要典籍,共收录3462种图书,共计余册,约八亿字。《四库全书》分为经、史、子、集四部,共四十四类、七十属。内容覆盖哲学、历史、文艺、政治、社会、经济、军事、法律、医学、天文、地理、算学、生物学、农业、占卜等,是研究中华历史文化的重要文献。《四库全书》原抄七部,今存世者仅文渊阁、文溯阁、文津阁三部及文澜阁残本,其中文渊阁是保存最完整的一部。《四库全书》有宝贵的文化价值,但由于卷帙浩繁,传统的查阅及存储方法,对于用户的研读和收藏,造成一定的困难。《四库全书电子版》的推出,除了可把历代文献更妥善地保存,更对促进以中国历代文献为研究资料的学术研究有极大帮助。它可大幅节省搜寻及整理资料的精力和时间。

上一条:SCD科学引文数据库
下一条:历代书法碑帖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