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艺术体验 > 正文

艺术体验

精彩回顾:来自史前的美丽——“琥珀蜜蜡的收藏与鉴定”艺术体验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次

“曾为老茯神,本是寒松液。蚊蚋落其中,千年犹可觌。”这首唐诗写的正是琥珀。5月13日下午,育英图书馆明心阁会议室早早坐满了人,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鲍铭莹副教授在此给读者们展示了美丽的琥珀世界。


“千年的琥珀,万年的蜜蜡,蜜蜡形成的年代比琥珀久远,是更加高级的琥珀。”鲍教授一边娓娓述说着,一边用动画的演示、精美图片和琥珀蜜蜡实物的展示等方式给读者介绍琥珀的形成、琥珀的分类、产地及琥珀的颜色和质地。


鲍教授最后特别指出琥珀独具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讲座中,大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上前欣赏鲍老师带来的琥珀、蜜蜡展品,还有不少读者拿着自己的琥珀、蜜蜡和鲍老师一起鉴赏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受益匪浅,观众们既收获了审美愉悦,又提升了对琥珀的鉴赏水平,丰富了艺术品收藏的知识。

上一条:温州大学图书馆举办“第一届线上陶艺体验成果展”
下一条:活动预告:艺术体验︱琥珀蜜蜡的鉴定与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