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罗山新学习 > 星悦读沙龙 > 正文

星悦读沙龙

活动回顾 | “罗山星悦读”读书沙龙——读者破冰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次

 

 

1.主持人开场

2021年10月13日,温州大学图书馆联合读者协会于育英图书馆二楼B214举办了新生期待已久的破冰迎新活动,本次活动由郑旋旋和朱羽洁主持,约80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概括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

2.老师讲话

指导老师鲁益新对读者协会新成员表示了欢迎并讲述了读书的意义——“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愿大家都能够从读书的过程中汲取快乐,在读书中找寻到自己立身立学的本心,乐于读书,从书中学到启发一生的至理。

3.同学活动

随后,主持人组织同学将自己加入读者协会的初心及期待写入一张明信片中,并带头分享了自己的心里感悟。受到感召,也有几位同学积极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爱看的书,大至哲理名著,小到小说杂刊。借这个机会图书馆也了解到了同学们的期待——希冀在这片书香净土上能找到自己的灵魂书友,得到自我提升。

在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播放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同学们争先恐后进行抢答,并分享观后感悟。

让我们向觉醒年代的先辈们看齐,为身上流着的血拼搏!

4.关系破冰

通过这一次破冰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彼此,还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与初心,加强了读者协会成员之间的联系,浸润了书香情怀。


上一条:活动预告 | 罗山星悦读:环球音乐导览之世界民族乐器——千种风情 与君同惜
下一条:活动回顾 | “致敬她力量”读书分享会:领略女性风采,感受女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