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培训活动 > 正文

培训活动

学术达人养成记-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

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次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名会员。IEEE在电气电子、计算机、半导体、通讯、电力能源、生物医学工程、航天系统工程、消费电子等领域具有技术权威性。IEEE出版技术期刊200多种,每年在全球举办技术会议1,800多场,制定国际和行业现行技术标准1,200多条。

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 作为IEEE科技文献的在线访问平台,收录了500多万篇全文文献,为科研人员提供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最权威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其强有力的检索工具让科研人员更方便快捷地获取全球最先进的高价值文献,节省机构研发投入,提升从业人员科研效率。

我校订购的IEL数据库是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全球电气电子、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近三分之一的文献。

本次讲座将为您提供一个与IEEE直接沟通的桥梁,使您的科研创新工作更加轻松高效!

讲座主题:学术达人养成记-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

讲座时间:2023年5月31日(周三)下午2:00

讲座地点:南校区育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讲座大纲:

1) IEEE及IEEE Xplore介绍

2) 高效检索科研文献及热点追踪

3) IEEE出版渠道选择及投稿注意事项

4) IEEE活动介绍,助力科研与职业发展

主讲人: 梅子晨,IEEE数据库培训师负责中国地区客户服务及支持工作,熟悉IEEE出版事务,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校、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IEEE研发资源的培训及相关科研支持服务。

数据库网址:https://ieeexplore.ieee.org

更多IEEE问题咨询,请关注“IEEEXplore微服务”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2023年春悦研堂系列讲座之六:图书馆考研辅导类多媒体数字资源推荐
下一条:2023年上半年(期中)信息素养教育在线测试通知